>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派专机赴意接里皮 银狐入住沿海独立别墅

2012年05月18日02:5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吕远

  “大家早上好!”昨天下午2点,在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银狐”里皮以意大利时间向中国球迷打起了招呼。

  发布会上,恒大俱乐部正式宣布,里皮接替李章洙,成为恒大新任主帅,双方签约两年半。“我不是为了钱才来中国,我来这里的目的是希望职业生涯更加完美”,里皮在介绍自己首次在意大利以外的国家执教时如此说道。参加完发布会后,里皮立刻带领恒大在雨中进行了首次训练。

  Luxury(奢华)

  迎接里皮,恒大老板许家印派出了自己的专机;介绍里皮,许家印花钱请来两百多家媒体的记者,还找了近百名球迷。里皮入主恒大,许家印又“奢侈”了一把。

  如果说卡马乔来到中国,只是掀起一点涟漪的话,里皮的到来,注定要引起轰动。这位集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联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名帅,早就在中国威名远扬,分量也配得上这样的轰动效应。

  昨天下午,当里皮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全场响起最热烈的掌声。两百多家媒体的记者、近百名球迷捧场,再加上央视现场直播新闻发布会的高规格待遇——中超史上最大牌主帅里皮,正式成为恒大新任主帅。

  事实上,为了迎接里皮到来,许家印派出专机前往意大利,这种规格恐怕是史无前例的。另外,恒大方面还为里皮提供了一栋沿海独立别墅居住。

  income(收入)

  如果里皮否认一份高薪合同促使他来到恒大打工,显然这是不地道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里皮团队的年薪接近1000万欧元,难怪意大利人说:“我很满意。”

  昨天上午,里皮与恒大正式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对于年薪,里皮只是说:“我很不喜欢别人问我年薪的问题,我只能说给我的薪水是欧洲顶级的,我很满意。”

  虽然里皮表示来恒大是被许家印的个人魅力所折服,但明眼人都知道,钱也在起着作用。此前有消息称,里皮和他的团队年薪达1000万欧元,对于这个数字,恒大官方没有回应,一位知情人士则透露,“里皮团队真实的年薪接近1000万欧元。”

  这一次,里皮还带来了教练团队,他的4名助手分别是体能教练高迪诺、守门员教练兰普拉以及两位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和波泽蒂,这4人经验非常丰富。

  prudence(慎重)

  拥有世界杯和欧冠两项荣誉的“银狐”里皮,绝不希望自己在中国的执教最终晚节不保,这也是里皮在经过近一年的考察后,才决定执教恒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里皮和恒大之间,真是剪不断理还乱,此前媒体多次报道里皮要执教恒大,但恒大多次选择辟谣。

  如今,当里皮真的到来时,恒大也终于“吐了真言”,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表示,他从去年7月开始接触里皮,当时尚无重返足坛的计划的里皮向恒大提出想观察一段时间再说,期间,卡塔尔以及欧洲的一些球队也在联系他。今年3月,“银狐”主动表示愿意执教恒大,而且对球队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此后,里皮虽然身在意大利,但心系恒大,不仅看恒大的联赛,还看他们的亚冠比赛,而且对于比赛,里皮时常给恒大高层发短信,提出自己的看法,比如恒大主场输给全北现代,里皮就提出了几点意见:防守不紧,全场紧逼不力,进攻没有层次感,换人有些看不懂……

  事实上,此时此刻,里皮似乎已经进入角色,加盟恒大只是时间问题了。时间到了5月初,里皮表示他希望尽快进入角色,不想再等待下去,他甚至主动打电话给巴里奥斯,帮助恒大挖来了这位多特蒙德的高效射手。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不让世界级名帅“流失”,恒大老板许家印当即拍板,决定换帅。所以也就有了许家印安排专机去接里皮的一幕。

  passion(激情)

  尽管已经64岁了,但里皮说话铿锵有力,昨天在发布会现场,他的脸上也看不出一丝倦意。发布会结束后,里皮还冒雨带队训练,看来执教恒大,他满怀激情。

  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的开场白是,“大家早上好!”事实上,当时北京时间已是下午。显然,里皮还沉浸在欧洲时间里,时差还没有倒过来。

  是的,他是北京时间昨晨1点30分才抵达广州,之后,他立即与恒大老板许家印见了面。下午2点,他又准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回答了若干问题,滔滔不绝,之后,他在酒店与恒大球员一一见面,见到张琳芃时,里皮乐了,说张琳芃看上去像皇马的拉莫斯。

  下午4点,里皮亲自带队训练,训练时,广州下起了大雨,里皮冒雨坚持到训练结束。意大利人的激情与敬业,此刻已经体现。事实上,来中国前,他也做了点功课,比如他已经知道了每个球员的号码,只是还没有记住他们的名字。

  impact(影响)

  里皮的到来对恒大有多大影响,他能否完成恒大的目标——夺取亚冠冠军,走向世界,一切都令人期待。里皮自己倒是信心十足,“我希望能提早续约。”

  李章洙走了,留下的是一个中超冠军和亚冠小组赛头名出线。可以说,里皮的起点不低。不过在发布会上,里皮很有信心,今年中超卫冕,力争在亚冠取得尽可能的好成绩,是他来到广州的目标。

  可对于里皮这样世界级的名帅而言,这样的目标恐怕还是有点低。许家印之所以请里皮来,自然是希望他能达成恒大的长远目标,那就是3-5年内,拿到亚冠冠军,同时,恒大也能走向世界,和世界上的一些强队也能比个高低。

  对里皮执教恒大的前景,一位意大利同行说:“里皮需要适应中国的足球环境,与俱乐部也需要磨合。俱乐部未来也需要更大的投入,买到主帅心仪的球员,否则双方就可能产生不愉快。不过这是一个令人十分期待的组合,所有人都在等着看会发生什么!”

  对未来,里皮承诺:“我将以最大热情,最专业地态度投入工作,就像以往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一样。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意大利的理念带到中国。”

  当然,对于所有恒大球迷以及中国球迷而言,更多的是对里皮的期待,期待他能制造属于恒大、属于中国足球的辉煌。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吕远(现代快报广州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