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宣布里皮任主帅 老李得1400万人民币分手费

2012年05月18日10:3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这是今天中国最重要的事情!”说这话的人叫里皮,在足球领域拿到了一位职业教练所梦想的一切,从现在起,他和中国足球扯到了一起。

  昨日下午,来自全国的200余位媒体记者齐聚羊城,见证了广州恒大乃至中国足球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发布会上,里皮直言:“是恒大和许家印的魅力打动了我。”许家印则表示:“换帅是恒大的战略需要。”

  新人

  满意“一流”年薪

  “我和恒大的合同到2014年底结束,我希望能够在结束前早点续约。”发布会现场,初来乍到的里皮毫不掩饰对新东家广州恒大的满意。

  虽然双方都没有现场证实“千万欧元”年薪,但里皮还是表示:“我拒绝了卡塔尔、欧洲的邀请来到中超,我只能说俱乐部给我的合同让我十分满意,达到了欧洲一流水平。”

  谈到与广州恒大这样一场不被意大利媒体看好的联姻,里皮解释: “在最近的几个月中,我一直关注恒大的比赛,包括中超和亚冠。我现在几乎把恒大所有球员都认识了,现在我也慢慢地了解球员叫什么名字。”

  对于外界都关心的签约细节,里皮表示:“我和我的助教们谈与恒大的合作,说服他们和我一起来广州。今天早上我正式与恒大签订合同。合同截止日期是2014年11月,希望到时候能提早续约。”

  对于恒大,里皮也有自己的评价:“我喜欢这支队伍的精神面貌,更喜欢恒大俱乐部无限的支持。我非常荣幸接受恒大的邀请,今天下午我就将在球场上展开工作。许家印主席的目标是把恒大打造成国际化的队伍,所以需要我们所有人都有热情和信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里皮还不避讳地评价了自己的前任:“感谢李章洙教练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我将继续带领队伍前进。这次我承诺将以最大热情、最专业的知识投入工作。我的到来是具有极大影响力的事情,今天在中国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将像以往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一样。现在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意大利的足球理念带到中国。”

  旧人

  带着“尊重”离别

  从来都是新人笑,有谁见到旧人哭。里皮意大利团队的到来意味着李章洙韩流的退潮。只不过,李章洙是率领恒大拿到亚冠小组第一后被斩,颇让人唏嘘。离别前夜,许家印用一杯交杯酒安抚了铁帅,据悉,李章洙将得到一笔高达1400万人民币的分手费。

  12年执教生涯,让李章洙成为毫无争议的“洋帅寿星”。在中国执教的12年,他一共执教了4支球队,获得了1次中超联赛冠军(2011赛季广州恒大)、2次足协杯冠军(2000年重庆、2002年青岛)、1次中甲联赛冠军(2010赛季广州恒大)。

  当然,他的最辉煌时刻是在恒大迎来的。自从2010年进入广州恒大执教之后,李章洙一共带队参加了39场中超、24场中甲、6轮亚冠、2场足协杯比赛、1场超级杯,取得了49场比赛的胜利,胜率超过68%,而且让首次参加亚冠的恒大拿到了小组第一,维系了中超的声誉。

  尽管被斩,李章洙还是获得了很高的礼遇,不少球员都表示:“李章洙是个不错的教练,尤其是熟悉中国国情,过去几年让恒大突飞猛进。”许家印评价李章洙更是用了“恒大足球的大功臣”这样的褒奖词。

  众说纷纭

  在中国的道路上用中国的汽油开桑塔纳和开劳斯莱斯虽然都能到目的地,但你总不能叫H皮带(指许家印)老坐桑塔纳啊!中国又多了一个注重FIFA影响力的俱乐部。

  ——上海申花朱骏

  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教练?这名教练是否和队伍相适应?这是选择教练时最主要的问题。如果一支球队有很多大牌球星,请知名教练就无可厚非。

  ——江苏舜天龚建人

  不光是对恒大,他的到来对整个中超品牌的提升都会有很大好处,名气肯定更响了,球迷也会捧场的。

  ——河南建业新闻发言人王中仁

  里皮上任之后,俱乐部要搞好配套设施,比如有一个团队全方位支持他,中方辅助人员要跟上。不是说请来大牌就万事大吉了。

  ——杭州绿城鲍仲良

  指点江山

  有里皮 不扯皮

  里皮来了,这是一条足以引来世界足坛关注的重磅新闻。他的出现,足以让恒大内部之前的种种动荡和不安在瞬间飞到九霄云外。

  俗话说,有钱好办事。但是,最不缺钱的恒大,在亚冠赛场内外还是尽显尴尬和狼狈。有时候,一个人不摆在那个位置上或不达到某种高度,就显现不出他的弱点和短板。挥金如土的许家印和深谙中国国情的李章洙,仅仅为了亚冠小组出线,就遭遇了管理学和技战术的天花板,比如对孔卡儿戏般的处罚,比如应对双线作战的幼稚,比如老板和主帅加一起,都驾驭不住几名抱团的超级外援……

  恒大虽然财力雄厚、制度森严,但从最近爆发的状况看,在搞足球的方式和理念上,很难说已经是一家规范的现代企业,尤其是不尊重足球规律乃至藐视足球规律。

  从初涉足坛的风光无限到如今的狼狈不堪,恒大决策者理应系统地反思从场内到场外、从管理到人事等深层次的问题。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请那些更专业、更权威的高手。

  所以,里皮来了,有世界杯冠军教头的名气和实力摆在那,他当然是更衣室里的老大,那些外援不应该再抱怨无法沟通,也不该在被换下场时摔摔打打了,那些年轻球员更应该珍惜这个可能改变他们一生命运的人物。至于动不动就要御驾亲征、亲自指导的许老板,恐怕也要和意大利人的思维接轨,要不花那么多钱请人家来干吗?

  只要不是无知者无畏,在一代宗师的面前,所要拿出来的态度只能是谦卑和敬仰。

  尽管里皮现在来的时机不太好,但这只是着眼于月底的亚冠淘汰赛。从长远来看,里皮对中超以及恒大的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都是难以估量的。在这样的基础上,意大利人才能有时间为恒大构建一整套体系,人力资源、科学管理体系、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俱乐部文化等。

  豪门不能仅仅是有钱,更应该有自己的价值理念、评估体系和专业人才。在短期内,还可以发现别人用着好,就利用资金、待遇优势横刀夺爱,但长期来看,只有注重自身的造血功能,有了这些该有的建设、积累和底蕴,恒大才能称之为豪门,否则就改变不了暴发户的本质。

  里皮来了,如果仅仅让他拿个亚冠或中超冠军,未免过于短视,甚至会陷入扯皮般一地鸡毛的争辩中。宗师驾到,恒大和中超需要抓紧时间,尽量把该补的课都补上。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