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入主恒大亚冠冠军不远 换帅谈判超过十个月

2012年05月18日10:32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的广州,闷热潮湿,几乎让人透不过气来。可一个人的到来,更是令这座城市彻底陷入窒息——“银狐”里皮!这位欧冠冠军教练、丰田杯冠军教练、世界杯冠军教练,正式入主恒大,成为这支球队的新任主帅。“你对中国足球了解有多少?”老辣的“银狐”见招拆招,除了给出滴水不漏的回答,更是鲜明地亮出了这样的观点:“我来中国,不全是为了钱”“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来到中国”□东方今报特派广州记者 吴情异

  ▶▶拒绝透露年薪——达欧洲顶级

  “早上好。”里皮的第一句话就引发了一阵笑声,不知是不是时差没有倒过来,这位意大利老帅一上来就摆了一个乌龙。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里皮表示:需要时间去了解中国足球,之后会决定哪些队员走哪些队员留,至于成绩目标,今年卫冕中超冠军,然后亚冠上取得最好的成绩。对于自己加盟恒大的意义,里皮甚至有点自负地说:“这应该是中国这一天最大的事。”

  据称,恒大为里皮教练团队开出高达1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8000万元的年薪。里皮对此并非直接回答,只表示:“我只能说俱乐部给我的合同令我非常满意,达到欧洲一流水平。”发布会最后,里皮的助教团队登台亮相,四人只见其三,其中一人已奔赴现场观看东京FC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前者正是恒大亚冠淘汰赛的对手。

  ▶▶换帅酝酿已久——谈判十个月

  昨日下午,里皮与恒大正式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约。但据里皮本人透露,与恒大已经接触了超过10个月,其间,他本人拒绝了欧洲球队和卡塔尔球队的邀请。之前,他特意观看了恒大队在中超和亚冠中的比赛,并且派助手开始搜集相关情况。“很荣幸接到恒大俱乐部的邀请,在接触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许家印主席以及恒大俱乐部对我执教恒大的强烈愿望。”今年5月初,恒大集团和俱乐部正式决定换帅,里皮也表示希望尽快接手球队。于是许家印立即派专机到意大利接里皮来中国。

  对于做出换帅的决定,许家印昨天表示,换帅是公司的战略,并不是短期行为:“换帅是我们酝酿了快一年的战略步骤,我们并不会因为几场赢球或输球就改变我们的战略决定。我们的目标是3至5年夺得亚冠,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改变。”

  ■ 印象

  发布会后直接训练

  发布会结束之后,这位意大利老帅未作休息,直接乘坐专车赶赴了恒大训练场,进行自己加盟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此时,已经开始下雨,但仍有大批球迷在球场边守候。在大家的期盼之下,里皮率领恒大全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或许是因为与队员们并不熟悉,里皮大多数时间与翻译站在一旁观看,而由他的助教带领队员们跑步、热身。随后的雨越下越大,此时里皮开始进到场内亲自指导队员,他还和孔卡进行了一次直接的面对面交流。

  ■ 观察

  请“银狐”钓大牌

  昨天,记者从各个途径了解到,此次恒大花重金请来里皮,其实还有另一层打算,那就是靠大满贯教头的名气,为俱乐部吸引真正世界级的大牌球星。“此前,恒大曾经跟欧洲一些大牌球星有过接触,但对方一听球队的教练是个韩国人,就直接回绝了。”一位知情人对记者说,“ 李章洙在亚洲也有些名气,但放在欧洲足坛就差远了,而换了里皮那就不同了,想想世界上还有哪个他号召不了的球星吗?”据悉,恒大在二次转会除已经确认将引进巴里奥斯外,还会有更大的牌来到恒大。而这一切,则得益于里皮的到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