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快报:里皮撬动的“行情”

2012年05月18日10:4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在受恒大俱乐部之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几百名记者面前,“世界杯冠军量级”的主教练里皮满头华发“高光”亮相;昨天下午晚些时候,里皮在广州这个季节寻常的一场大雨中,开始了他带队的第一课……在恒大掌门人许家印大方支付给里皮超千万欧元年薪后,南粤平常的午后时光,一切都近在咫尺、如此真实。

  费了一些时间和周折后,恒大不仅再度在中超书写了诸多“之最”,而且签约里皮对他们俱乐部,乃至整个儿企业而言,也是重要的战略手笔。先是850万欧元转会来巴里奥斯,又用“更多的钱”网罗来里皮,再加上亚冠小组出线,恒大俱乐部这个5月散发出的光芒,确实聚拢其他所有中超俱乐部的“亮度”,都无法与之同辉。

  大概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经年,一直没锤炼出成熟的豪门概念,于是自恒大杀入足坛那天起,他们一直被同业视为异类,因为他们令人匪夷所思地大投入搅乱了联赛的“金融市场与交易市场”。其实单纯以金钱衡量的话,恒大“吓着”大伙儿有三个关键的时间节点:第一,他们开出了500万人民币的联赛胜场费;第二,他们700万美元引进孔卡;第三,就是这次签约里皮。如若“惊闻”500万胜场费时,联赛圈中立时弥漫起醋味儿,很多人免不了有那种“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心态,那么及至这次签约里皮,醋味儿反而淡了、散了,皆是里皮的到来给了大家“致命一击”,起码让俱乐部们明白,无论裹挟了多少其他的商业目的,反正恒大俱乐部在中超环境中的投入是真实的,他们的“豪门范儿”已经彻底确立、无人能撼。由于有这份儿“明白”,慢慢的,包括俱乐部经营者、球员、球迷,大家都会接受,中超联赛啊,被恒大推动着,总算进入了一个“多种生存形式共存”的时代,那些只能做小本儿生意的俱乐部,艳羡没有用,恨恨的也没有用,想活命并且活得尽量滋润,就得动脑子因地制宜、因陋就简想自己的辙。真有这份了然和坦然,也算联赛的一种进步吧。

  恒大俱乐部为里皮操持了盛大的“出场仪式”,极尽尊荣。有人说“旧人”李章洙酸溜溜地说了一句“也许我的名字配不上恒大的钱”,算是小小的“不应景”。其实不应景的还有,比如代码03333的“恒大地产”,在港股昨天、前天的交易中,跌幅都居同行业的前列,从周二收盘时的4.29港元,一路跌到昨天收盘时的3.82港元。对一只市值几百亿港元的股票来说,两天的累计跌幅超过了10%意味着蒸发了多少钱,这些钱大概够支付里皮多少年的薪水,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算术题,只不过浮盈、浮亏的,不能按天计较罢了。我们当然不能把这两天港股市场对03333的杀跌怪在里皮身上,顶多说市场并不将他的签约认作是“恒大地产”的利好而已,一如里皮的到来对中国足球有多少利好成分也有待观察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