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恒大换帅里皮入主|李章洙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银狐”上任恒大签约2年半 避谈年薪1000万欧

2012年05月18日15:23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新华社电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64岁的意大利名帅里皮与俱乐部正式签约2年半,从即日起接管球队。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乘坐专机来到中国的“银狐”也携3名教练组成员亮相。

  “很荣幸能得到广州恒大的邀请,我和恒大俱乐部开始联系是在10个月前,在接触中,刘永灼和许家印表达了让我执教恒大俱乐部的强烈愿望。我说服了我的团队,终于来到了中国。”里皮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了与里皮接触的过程:2011年7月,俱乐部着手引进真正的世界顶级名帅,当时就锁定里皮为第一目标,但里皮当时并无执教计划,但对中国足球和恒大足球的影响力颇感兴趣。在之后的半年里,里皮的助手频繁来到中国,观看了不少恒大的中超和亚冠比赛。今年年初,里皮个人同意接手球队,但当时正值亚冠激战正酣,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表示先等待一段时间。今年5月初,恒大集团和俱乐部正式决定换帅,里皮也表示希望尽快接手球队。于是许家印立即派专机到意大利接里皮来中国。

  意大利人刚刚来到中国,就表达了长期执教的愿望。“今天早上我正式和恒大签订了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合同截止日期是2014年11月,我希望到时候我们能提早续约。”里皮说。

  有媒体称,意大利人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里皮回应称,自己并不是为了高额的年薪来到中国,而是为了使执教生涯更完整。“我一向不喜欢讨论年薪的问题,我职业生涯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我只能说俱乐部给我提供的合同我很满意。”里皮说。

  在李章洙的率领下,广州恒大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恒大这样仓促的换帅引发了不少人的质疑。对此,许家印表示,换帅是公司的战略,并不是短期行为:“换帅是我们酝酿了快一年的战略步骤,我们并不会因为几场赢球或输球就改变我们的战略决定。我们的目标是3至5年夺得亚冠,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改变。”

  【里皮·名片】

  马尔切洛·里皮

  1948年4月11日出生在意大利维亚雷吉奥。1992/1993赛季起,里皮开始在意甲赛场任教,先后出任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图斯以及国际米兰队主教练,多次带队获得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他最大的成就莫过于率领意大利队夺得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冠军。

  里皮的执教圈子没有出过意大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缺乏经验。相反,他的教练经历非常完整,从低级别联赛的青年队一直到意甲联赛球队再到国家队。

  【里皮·困难】

  “银狐”可能水土不服

  里皮,无疑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大牌教练。作为曾经率领意大利队夺取世界杯的冠军级教头,里皮的执教经验和人格魅力都将给恒大队带来不小的帮助。然而,从来没有在亚洲执教过的“银狐”,也将面临一些困难。

  困难一:不熟悉亚洲足球

  从里皮的执教履历看,虽然在意大利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他毫无在国外执教的经验,更不用说是在亚洲执教了。因此,尽管里皮名气很大,但对于亚洲和中国足球太缺乏了解,这将是里皮面对的第一个很大的挑战。

  特鲁西埃也表示:“他是一位有名的意大利教练,但对亚洲足球、中国足球几乎一无所知,将有很多很多他估计不到的困难等待着他。”

  困难二:改造恒大成本大

  里皮的执教风格非常稳定,而且性格较为固执。他绝对不会以球员配置决定战术,而是由球员去适应自己的战术设置。作为意大利式防守反击打法的倡导者,里皮非常重视球队的防守,而恒大队目前的阵容配置明显攻强于守。

  指望恒大目前的后防线达到里皮的要求,实在勉为其难,更换外援势在必行。也许在后防线上,里皮会引进一名意式的外援,但如何与国内球员迅速磨合,里皮面临的困难同样不小。

  困难三:年龄偏大,能否适应中国生活?

  1948年出生的里皮已经64岁,他的助手中包括70岁的波泽蒂、64岁的体能师和运动康复专家高迪诺等人,都曾与他一起为赢得世界杯努力过,可谓是一个嫡系“世界杯团队”。

  但是,包括里皮在内的这个教练团队,完全堪称“高龄”。对于里皮这样一个几乎完全没有在意大利以外的国家长时间生活过的人,来到完全不同于意大利的东方国度,生活、气候和饮食等方面,同样也将是对里皮的考验。

  【“仲”言逆耳】

  离开和下课

  有区别吗?

  ■仲湘彬

  尽管足球是圆的,得势不得分是常有的事,但赢球总是硬道理,胜利者不受谴责也是一般性真理。不过,对于许家印和他的恒大来说,这个真理并不存在。不管李章洙是不是冠军教练,也不管目前球队是不是第一,为了恒大更亮的面子和未来,换帅不需要理由。

  李章洙说:“也许我的名字配不上恒大的钱。”在金钱面前,李章洙的能力确实难以匹配;与里皮相比,李章洙的名气也的确不够大。

  不过,在这场尴尬的博弈中,李章洙并不是失败者。

  他是中超冠军教练,他刚刚率领球队从亚冠小组突围。两年来60多场比赛,输掉的比赛一双手都能数得过来。对李章洙来说,这的确不太公平,但他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

  长远来看,恒大也不是失败者。

  虽然俱乐部如此不近人情的做法,有卸磨杀驴之嫌,也肯定会遭到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但只要恒大仍然能赢球,只要里皮真的能够给恒大和中国足球带来新的变化和进步,人们会很快忘记这场换帅风波。

  事实上,以恒大的实力和许家印的个性,李章洙的离开是迟早的事。李章洙清楚这一点,地球人也都清楚这一点。俱乐部建设要向巴萨看齐,球员薪金要向世界一流看齐,主教练自然不该是一个像李章洙这样的亚洲级的。对于恒大来说,里皮,不仅比李章洙更有里子,还更有面子。

  当然,在中国,人情和面子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李章洙不是一个失败者。许家印在为李章洙送行的酒宴上说,李章洙“是离开,不是下课”。

  其实,走了就是走了,离开和下课有很大的区别吗?当爱已成往事,一切海誓山盟看起来都是如此可笑和无聊。

  【里皮·前任】

  许家印宴请李章洙表不舍——

  “是离开不是下课”

  本报讯 在决定“炒掉”刚刚率队打进亚冠16强的韩国主帅李章洙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前天晚上宴请了刚从泰国带队归来的李章洙及其教练组。

  许家印对李章洙为球队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高度评价了他为恒大、为广州足球、为中国足球所作的贡献,称李章洙“指导执教能力一流、管理作风严谨、为人正派、爱岗敬业,为广州足球打造了一支实力雄厚、人气飙升、可塑性极强、战斗力极强的铁军,成绩有目共睹”。

  李章洙则表示:“在恒大执教的经历,将会是我终身难忘的回忆。这次我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陪陪我的老母亲。”

  许家印特别强调,这几年与李章洙的合作没有一点点不和谐,“李指导这次是离开,不是所谓的下课,作出这个决定有很多考虑,非常艰难,希望你能理解”。

  席间,许家印还与李章洙喝了杯中国特色的“交杯酒”,并亲自向李章洙赠送了代表广州足球精神的华南虎雕塑作为礼物。

  【里皮·众说】

  让时间来证明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当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突然接手恒大、中超迎来史上最大牌主帅,祝福、期待、观望、无视扑面而来。

  ■鼓掌派:好马需配好鞍

  恒大的做法很对!开桑塔纳和开劳斯莱斯虽然都能达到目的地,但你总不能老坐桑塔纳啊!非常高兴中国又多了一个注重国际影响力的俱乐部。

  ——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

  ■观望派:让时间来证明

  里皮过来,主要还是要看恒大俱乐部与他之间签的是一个什么合同。任何水平高的教练都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里皮也需要时间来改造球队。

  ——上海申鑫俱乐部副总邵坚毅

  ■建议派:尽快适应中超

  对于恒大,我有个建议,里皮上任之后,俱乐部要搞好配套设施,比如有一个团队全方位支持他、中方辅助人员要跟上。不是说,请来大牌了,就万事大吉了。

  ——杭州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