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赛上海站刘翔遭强敌夹击 展望奥运暗藏雄心

2012年05月19日16: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左边是梅里特,右边是奥利弗和理查德森,除了古巴的罗伯斯之外,当今男子110米栏的所有顶尖高手对刘翔形成了左右“夹击”之势——在昨天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提前体验了这种强敌环伺的感觉,而在今晚的上海体育场,刘翔也将再次“享受”这种被夹击的感觉。

  强敌云集今晚全力以赴

  作为本次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压轴大戏,最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于今晚21:54于上海体育场鸣枪。对于已经是第七次参加比赛的刘翔而言,这块场地见证过他的锋芒初露,也见证过他的东山再起,而这一次作为伦敦奥运会前重要热身比赛,众多强敌的到来也让刘翔显得更加兴奋。

  “我明天计划全力跑。至于能跑出多少秒的成绩,没有想过,这要跑下来才知道。”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说道。虽然刘翔并非给出一个成绩的具体预期,但在不久之前的川崎大奖赛上,当刘翔跑出了13秒09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时,师傅孙海平曾经表示,如果刘翔拼命跑,成绩不会低于梅里特创造的今年最好成绩13秒03。

  显然,和以往相对低调的表态不同,昨天的刘翔罕见地用“全力以赴”来表达了自己的信心。而在师傅孙海平看来,以刘翔的性格,越是强敌云集,越是能激发他的战斗力,“拼,肯定是要拼一下的。 ”

  不过,根据天气预报,今晚的上海有可能出现降雨。可能的雨战也成为了影响比赛的一个因素,“如果是雨战,在跑道比较湿滑的情况下,肯定还是要特别小心,包括技术动作、强度等方面都要稍稍控制,再怎么说,现在这个情况下,安全还是第一位的。 ”孙海平表示:“不管是之前的川崎比赛,还是这次上海站的比赛,都可以当做是高强度的训练课,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都是在为奥运会做准备,现在还没到玩命拼的时刻。 ”

  展望奥运低调却暗藏雄心

  虽然是上海站田径比赛的发布会,但大家对刘翔最关心的,显然还是今年的伦敦奥运,他将以怎样的状态出战,又会有什么样的目标。

  对此,师傅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是也承认,刘翔已经不是数年前的刘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体能会下降,肌肉恢复比以前也慢,再加上原来有伤,所以想要有井喷式的提高,基本没有可能。所以现阶段,翔之队还是以安全稳妥为主。孙海平表示,刘翔能保持现在这个状态,就很不错了。 “说实话,领导给我的任务是必须要进决赛,就是进前八。我们自己想的是,进决赛是一定要进的,就是要在决赛中名次要靠前。 ”

  对于奥运目标,刘翔自己怎么看的呢? “我的目标就是能够去奥运会,能够在奥运会上比赛,我能够在跑道上就是胜利者。我从来没有把结果考虑得太多,关键是把自己状态发挥好这很重要。 ”刘翔说。

  尽管在谈及奥运目标时,刘翔师徒都显得低调。但当有记者问起刘翔,“你的状态和2008年5月相比,是好还是差”时,刘翔还是不经意间暴露了自己的雄心:“当然要好。 ”要知道的是,在北京奥运会前,尽管刘翔一直处于伤病的状态,但依然在一次奥运前的测试中跑进过13秒——这无疑让人对现在的刘翔有了更大的期待。

  笑泯恩仇和罗伯斯关系更好了

  本次上海站比赛,刘翔110米栏生涯中最大的对手罗伯斯并没有来,而是在养伤调整。对此,也有外国记者重提去年大邱世锦赛上,刘翔被罗伯斯拉手痛失金牌的事,“大家很关心你现在和罗伯斯的关系,在去年世锦赛拉手门事件之后,你们的关系会有微妙的变化吗? ”

  对于这个问题,刘翔显得非常大度:“通过那一拉,我们关系更好了。我希望他能来上海,能和他同场竞技,我看最近报道说他有一点伤病,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以一个非常健康的身体参加奥运会。 ”

  不仅和罗伯斯关系更好了,刘翔现在和他的“劲敌”们也都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在昨天下午的赛前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刘翔与梅里特已经显示了不错的朋友关系,两人坐在一起时一直在抽空聊天。也正是刘翔的英语水平有所进步,两人的交流才显得如此顺畅。“自2004年以来,刘翔的英语越来越好了。 ”梅里特说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