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丢冠却收获最好穆勒 欧洲杯是他下一个舞台

2012年05月20日05: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1-12赛季欧冠决赛的巅峰对决,坐拥主场之利的拜仁慕尼黑主场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点球3-4,总比分4-5惜败于切尔西脚下。本场比赛,拜仁一度很有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穆勒在第82分钟的头球得分让这支德甲豪门看起来与俱乐部第5个欧冠冠军咫尺之遥。可惜,德罗巴在第88分钟将比分扳平。此后,罗本在加时赛还浪费了一次绝佳的点球机会。浪费了机会的拜仁最终受到“惩罚”,第四个出场的奥利奇和第五个出场的施魏因斯泰格点球双双不中,切尔西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虽然拜仁输球,但是托马斯-穆勒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尽管还不满23岁,但是穆勒却已经是拜仁乃至德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拥有这个传奇姓氏(前辈盖德-穆勒是拜仁和联邦德国队的传奇前锋)的他,似乎就是为大赛而生的球员。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初出茅庐的穆勒凭借之前一个赛季在俱乐部的出色发挥,跻身德国队主力阵容。结果,他用5个进球和3次助攻帮助德国队再次成为季军,而他则包揽了世界杯金靴以及最佳新人两项大奖。

  本赛季欧冠联赛,穆勒的进球并不多,但是颗颗重要。穆勒上一次爆发是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拜仁在首回合0-1落后巴塞尔的情况下,需要在主场逆转。第42分钟,穆勒门前包抄凌空垫射得分,帮助拜仁在总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赛后,便有德国媒体称赞,穆勒总是在关键时刻为拜仁建功立业。

  这场在安联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事关拜仁能否第五次捧起大耳朵杯,能否成为继皇马和国米之后第三支在自己主场捧得欧冠奖杯的队伍。决赛开始后,拜仁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是戈麦斯、罗本先后错过多次得分机会。关键时刻,穆勒把握住了机会。第82分钟,克罗斯右侧传中,穆勒在后门柱头球冲顶,他顶出一个不规则的反弹球,让状态正佳的切赫毫无办法。

  此球一进,安联球场彻底沸腾了。曾经率领皇马拿过大耳朵杯的海因克斯似乎觉得穆勒就是自己当年麾下的米贾托维奇。这个金子般的进球足以帮助球队取胜。因而在穆勒进球后没多久,便用范比滕将其换下。不曾想,德罗巴在第88分钟同样利用头球敲开了拜仁的大门,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事实上,由于拜仁最终点球告负,海因克斯可以说重蹈希斯菲尔德在99年用芬克换下马特乌斯,结果被曼联在伤停补时连入两球被惨遭大逆转的覆辙。

  虽然先后与德甲联赛冠军、德国杯冠军以及分量最重的欧冠冠军失之交臂,但是穆勒这样的表现肯定会让自己在国家队主帅勒夫那边加分不少。在选择即将开打的欧洲杯上,相信勒夫肯定会对穆勒这样在重大赛事中拥有稳定发挥的球员委以重任。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