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时隔5年再度破13秒大关 上海赛12秒97夺冠

2012年05月20日07:0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的上海,气温骤降,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天。天气预报给出的晚间温度是17到18度,四面透风的八万人体育场内更是冷得吓人。不过,这一切都没能影响刘翔,12秒97!在家乡人民面前,刘翔用如此出众的成绩,登上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的冠军奖台。这是本赛季进行到目前的世界最好成绩,远远超过此前美国人梅里特跑出的13秒03,同时也是刘翔第六次跑进13秒之内。此外在撑竿跳比赛中,中国选手杨雁盛以5米65夺冠,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钻石联赛中夺得冠军的中国男子选手。

  就在刘翔比赛前1个小时,现场的雨越下越大,就连记者看台也遭了殃,本来有遮雨棚的位置都抵抗不住雨水的拍打,全部被雨水打湿,记者们不得不转移位置,围在大门出口处的两台电视机前观看直播。此处是风口所在,不少衣衫单薄的记者都冷得直哆嗦,但刘翔一出场,记者们立马全神贯注地看着大屏幕。寒冷也没有影响到现场观众的热情,他们手持充气棒,不断地敲打着高喊刘翔的名字。看台上不少地方都被雨淋到,观众们穿着雨衣,全程站着为刘翔加油,不少女孩脸都冻得发青了,但只要看到有身穿中国队服的运动员经过,她们依然会发出声嘶力竭的加油声。

  昨晚的比赛,刘翔出场时排在第5道,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和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夹击两侧。值得一提的是,此时天气突然转好,雨停风止。第一枪顺利出发,刘翔起跑不错,0.160秒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三位。过了四个栏后,刘翔已摆脱了身边的理查德森和梅里特,但旁边的奥利弗依然在紧紧追赶!在过了第7栏后,刘翔和奥利弗之间拉开距离,最后几栏争夺开始,刘翔后半程速度完全发挥,他进一步拉开和奥利弗之间的距离,以不可阻挡之势,第一个杀过终点,12秒97!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八万人体育场沸腾了,站在记者前面的几位女观众甚至捂嘴哭泣起来。刘翔脱下战衣,绕着场地不断向观众致意,所到之处,欢声雷动。

  赛后在微博上,钢琴大师郎朗特别用一段曲子向刘翔致意:“你是最棒的!你是超人!我特意录制了一段属于你的中国节拍,喜欢吗?刘翔加油!中国队加油!”刘翔随后回复道:“郎哥!谢谢你为我创作弹奏的属于我自己的中国节拍!我会带着它一起踏上伦敦奥运征程!”随后刘翔又在微博上感谢了支持他的观众:“谢谢每一位为中国田径加油的人!谢谢每一位来现场和电视机前为我加油的朋友们!辛苦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发自上海

  刘翔:没想过能跑12秒97

  比赛结束后,刘翔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换了一件绿色外套的他神气十足。但他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我也没想过能跑12秒97,比赛完看到,很吃惊。”当有记者问道,在领先后是否有想过减速以避免因场地湿滑而受伤时,刘翔答道:“我昨天就说了,我计划全力跑,特别是在主场,我是毫不吝啬要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所以,不存在什么留一手。我又不是‘刘一手’。”至于伦敦奥运会上能否创纪录的问题,刘翔严肃地回答:“我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过不管我状态好坏,我都没有想过能去破世界纪录,那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东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