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有刘翔确保三点 自感满意兑现全力跑承诺

2012年05月20日07:3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日本的川崎站,刘翔微雨中作战,跑出了13秒09的赛季最好成绩。回到上海,教练孙海平一度担忧,又是雨战的话,对于刘翔不利。但,大雨却因刘翔突然停了。一整天的大雨,一整天的持续降温,到刘翔比赛时,官方公布的气温,只有16摄氏度,而且一直刮风。赛道上,有明显的积水,在此前的田径比赛中,就有选手滑倒。而在晚上9点一刻左右,雨大得密密麻麻,赛道上奔跑的选手,几乎眼睛都有些睁不开。现场的直播镜头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雨点。

  然而,刘翔要出场前,雨突然小了,志愿者开始摆栏架时,雨彻底停了,天色也好了很多。突如其来的短暂好时光,也助力刘翔,跑出了12秒97的好成绩。赛后,教练孙海平都有些不可思议地感叹道:“真的没想到,今天天气条件不是很好,一直在下雨,可是到了最后,却来了个大顺风,这是个有利条件,真的没有想到。”

  有刘翔3万观众很给力

  天公作美,刘翔的粉丝更是真情给力。此前的比赛,看台上的观众,不管冷风刮、大雨下,披着雨衣、撑着雨伞,坚持到了晚上9点50。志愿者一推出栏,观众终于沸腾了,3万多观众,一整晚的吹风受冻,也只为刘翔,也只为这短短的13秒。

  作为全场3万人目光聚焦点,刘翔最后脱掉了荧光绿的外套。蹲在起跑线上时,现场的镜头全部给了刘翔。顺利上栏、一路流畅、仰着头挥臂力冲刺,刘翔脸上坚毅的表情,仿佛回到2007年世锦赛“第九道奇迹”的那一刻。

  冲过终点时,现场的时钟显示12秒99,刘翔激动地脱掉了上衣,一路挥

  舞。随后,成绩定格为12秒97,这是本赛季室外赛的最佳战绩。刘翔冲线后,现场一直雷动,主持人也忘情地解说道:“风静了,雨停了,曾经的那个刘翔回来了!”在家乡观众的欢呼声中,刘翔光着膀子绕场一周,他每走到一个地方,那里就一片人浪。赛后,就连同场竞技的梅里特都感慨:“对于刘翔跑出这个好成绩,我不意外,但我感到吃惊的,是现场观众的热情。几万观众,都一心一意、全场瞩目地给一个选手加油呐喊,这在美国很少见。”

  有刘翔就有收视率第一

  昨晚的一夜风雨,反倒凸显了家乡人对刘翔的支持和热情,大风大降温也没有撼动票房,更没有撼动收视率。昨天下午,赛事组委会也公布了一个让人兴奋的数字——2010年、2011年上海站的电视转播收视人数连续两年成为全球14站钻石联赛中,转播收视人数最多的分站赛。组委会公布的数据,2010年上海站收视人数达7628000人次,占全球转播收视总人数的39%,2011年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4732000人次,占总人数的66.28%。有了这些利好的数据,组委会昨天透露,已经在上海扎根七年的国际田联上海站,极有可能续约至2015年,赛事的级别依旧是钻石联赛。

  有了刘翔,在上海就是票房的保障,家乡观众愿意为刘翔扎起,刘翔也愿意为上海扎起,除了2008年缺席,上海田径赛举办了八届,刘翔参加了七次。

  赛后发布会>>>

  在上海就会玩命跑“我又不是什么‘刘一手’”

  结束比赛20分钟不到,刘翔就穿着一件有寓意的T恤衫走进了新闻发布厅。荧光色系的外套内,黑色的T恤衫上,一个正在跨栏姿态的天使图案,充满了寓意。这一夜,刘翔的确像有一双翅膀一样,他是曾经折翼的天使,如今又奔驰在赛道上。

  自感满意兑现全力跑承诺

  梅里特和奥利弗宛如两大金刚,各坐一边,显然,两人的脸色都很臭,他们各自评价,自己的发挥都有问题。而刘翔自评,昨晚的发挥,很完美:“今天对于自己还是比较满意,发挥和状态都很好,起跑到冲线都在自己的掌控中,没有犯什么错误,所以很满意。”

  赛前,师父孙海平曾担忧,在大降温的雨天,全力冲刺可能会受伤,但刘翔昨天却相当“玩命”,这份玩命,刘翔看来,是必须的:“我赛前就说了,要计划全力跑,特别是在上海主场,任何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毫不吝啬地发挥自己的水平,不论是状态好,还是不好。每次在上海我都会发挥自己的全力,不存在什么留一手,我又不是什么

  刘一手。”

  自感欣慰不奢望奥运破纪录

  破赛会纪录、再次跑进13秒,上海的这个雨夜,对于刘翔来说,太过完美,也让大家憧憬起他的伦敦奥运会,甚至奢望他能否再次将奇迹留在伦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了:“当我状态好、或者不好、发挥好或者不好,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破世界纪录,我说过,破世界纪录是每个人梦想,需要很多很多的因素,是可遇不可求的。”

  自感良好不怕罗伯斯

  包括昨晚的两次夺冠,刘翔都是在罗伯斯缺席的情况下拿到的。因此,说起罗伯斯,刘翔刚刚还谦虚的态度,一下变得自信爆棚起来:“今年我们室内碰面过,室外还没碰,网上看到的消息,他要去尤金,所以我很期待和他碰面。我想说,每一位跨栏运动员都有很强的实力,大家都是很棒的运动员,他只是最好的之一。”言下之意,罗伯斯的缺席,刘翔的冠军含金量,丝毫不打折。

  同期声>>>

  “我就是这样,这就是刘翔!”

  赛后,刘翔在场边接受央视采访前,首先和也来到场边为他近距离助威的家人开心地庆祝。12秒97,面对伤愈复出后首次跑进13秒的好成绩,刘翔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他说道:“我昨天(发布会上)也说过,我会尽全力去跑,这种天气对我们所有对手都是考验,之前川崎站比赛也是下雨,今天也是下雨,包括伦敦奥运会,在哪里我都不怕下雨,这是运动员都要面对的情况。

  央视记者冬日那让刘翔评价自己的表现,“已经不错了,已经很棒了,我自己觉得!”刘翔没有谦虚,尽情表达出对于自己发挥的满意之情。

  随后,教练孙海平也接受了采访,他由衷地表示:“刘翔今天是全力在拼了,我看得出来。今天对手也很强,这也激发出了刘翔的状态。”

  12秒97,这一成绩不仅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还是历史上刘翔自己创造的第五好成绩,最重要的是,这一成绩彻底让刘翔找回了王者的信心。“其他因素都不重要,关键是发挥,因为我有这个实力,不要不理智地去拼啊什么的,只要把技术正常发挥出来,我就是这样,这就是刘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