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雨中神奇跑第四冠 飞人:全力奔跑证明自己

2012年05月20日14:53
来源:重庆商报

  “陆上鲨鱼皮”局部细节

  12秒97!不可思议的神奇成绩,剑指伦敦的刘翔王者归来!在昨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9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仅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是其个人历史第4好成绩),也是刘翔自2008年奥运会后首次跑进13秒(个人历史上第6次跑进13秒)。

  雨中神奇跑出第四冠

  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堪称是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预演,而梅里特、特拉梅尔、奥利弗、理查德森和克拉多克五大美国名将参赛,让刘翔多了更多压力,也多了更多的动力。昨晚出赛的刘翔身着黑色运动服,站在了第五道。比赛开始前,刘翔用双手拉起上衣,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随后他又举起食指,示意现场观众安静。当发令枪响起,刘翔如离弦之箭、起跑不错,第一栏大步流星的第一个跨过,而理查德森和梅里特紧紧跟随其后,第四个栏后,刘翔一马当先,而此时奥利弗紧随其后。第7栏之后,刘翔拉开了与奥利弗之间距离,后半程速度尽情发挥出来,最终以不可阻挡之势,第一个通过终点:12秒97、阴雨天气和湿滑场地条件下的12秒97,这让人惊喜的成绩,不仅让现场观众沸腾,也让刘翔自己疯狂——冲过终点,刘翔脱下运动衣,赤裸着上身,奔跑在场上,疯狂庆祝他在上海站夺得的第四个冠军!

  美国选手奥利弗以13秒13获得亚军,美国另一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第三。

  全力奔跑为证明自己

  “这样的成绩不觉得意外,我按照计划在全力奔跑!”昨天,是刘翔“八步改七步”一周年的日子,而他在比赛中激情奔跑、用惊人的12秒97的成绩,验证着其技术变革的成功!

  “我不怕下雨,在日本比赛中下雨了,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可能下雨,在哪里都一样可能下雨,我想的只是全力以赴!”在昨晚以惊喜成绩夺冠后,刘翔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我只想用好的状态,用好的发挥,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本次比赛,刘翔的对手——美国名将梅里特曾在此前创造过13秒03的今年最好成绩,但昨晚刘翔用12秒97的成绩,充满霸气地改写了这一纪录。刘翔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跑出这样的成绩)依旧很不错,很棒了!在改为七步上栏后,我一直想跑好,只有把状态发挥出来,因为我就是刘翔!”对于刘翔昨晚的表现,他的恩师孙海平赛后也表示,这次比赛对手很强,也给了刘翔很大的动力,他是竭尽全力在拼!

  伦敦目标

  挺进前八是必须的

  伦敦奥运会,刘翔将以怎样的状态出战,又将会有什么样的目标?在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剩下68天时,刘翔的备战心态非常放松,“我的目标就是能够去奥运会,能够在奥运会上比赛,我能够在跑道上就是胜利者。我从来没有把结果考虑得太多,关键是把自己状态发挥好这很重要。”

  虽然刘翔避谈伦敦奥运会的具体目标,但孙海平在对外接受采访时却透露,领导给其的任务,就是要保证刘翔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进入前八,“我们自己的想法是,前八一定要进,而且要在决赛中名次靠前。”

  秘密武器

  “陆上鲨鱼皮”成新战袍

  在伦敦奥运会上,刘翔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除了他自己的努力和状态发挥,一种新的秘密武器,也许将同时提升他的成绩——对于外界盛传的一种叫“陆上鲨鱼皮”的衣服,刘翔前天已经斩钉截铁地对外表示,“我会穿!”

  据了解,某国际运动品牌公司近日宣布,将为其赞助的美、俄、德和中国奥运田径军团提供高科技短跑比赛服“陆上鲨鱼皮”。“根据风洞实验数据,它能把男子百米成绩缩短0.23秒以上,这将直接决定冲线后能不能上领奖台。”百米成绩提高0.23秒是什么概念?按照男子百米成绩10秒计算,0.23秒可以跑2.3米,这就等于是把起跑线往前挪了2.3米。据悉,这套衣服与曾风靡国际泳坛的“鲨鱼皮”泳衣,在外形设计和作用原理上差不多。不过,“陆上鲨鱼皮”是否真有那么神奇?2009年水上“鲨鱼皮”,曾在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让世界纪录成了易碎品——全部8天40个项目的比赛,共43人次打破31项世界纪录。伦敦奥运会上,“陆上鲨鱼皮”也会制造这样的疯狂吗?也许我们心存疑虑,但更多人或许宁愿相信,这样的新战袍,能帮助刘翔找回昔日的辉煌。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