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飞人成功卫冕 刘翔:从来就不是“刘一手”

2012年05月20日10: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大风、降温、阵雨,国际田联三星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在昨晚之前,很多人以为不过是月初川崎一战的翻版,但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升级版!在昨晚压轴举行的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力压奥利弗、理查德森等名将,以12秒97,破13秒的成绩成功卫冕。这一成绩不但是今年的最好成绩,即使进入奥运决赛也有争牌的实力。赛后刘翔笑言,“我从来就不是‘刘一手’”,不用对他取得这个成绩感到惊讶,因为他一直都在为比赛拼尽全力。

  昨夜的雨战使得运动员从一开始就显得小心翼翼,而在刘翔比赛前,备受关注的女子200米飞人大战则首当其冲成为雨战的牺牲品,美国选手杰特尔在最后几米冲刺阶段后来居上,就在她几乎快要赶超第一名坎贝尔的同时,突然脚下打滑,一个踉跄使得刚刚取得的优势消失殆尽,最终,杰特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宿敌坎贝尔平稳冲过终点线,看来两人之间的恩怨会随着此番雨战再增添一分。

  这个意外给所有运动员提了一个醒,刘翔的比赛在晚间22点如期鸣枪,在此之前,他并未像往届一样,提早出现在赛场内进行准备,不难看出,现场将近15摄氏度的降温还是让他不敢放松赛前热身。21点50,刘翔终于出现在了起跑线上,他穿了两件T恤来保暖,看上去整个人有些蠢蠢欲动地兴奋。

  一切在此时还是按照常规在运行着的,但在刘翔脱掉外衣之后,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刘翔先朝着观众毕恭毕敬地敬了一个礼,然后把手指放在了嘴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霸气外露的眼神,稍稍出卖了他的野心。

  22点,枪响,起跑,刘翔几乎没有任何迟疑,漂亮的七步上栏,让他和一边的梅里特一起同时第一个跨过了第一个栏,这个完美的开局为之后的冲刺做了最为漂亮的铺垫。在后半程的比拼中,即使奥利弗突然拍马杀到,也依然难以赶超、阻止刘翔强大的领先优势。当“中国飞人”冲过终点线时,12秒99,赛事现场第一时间打出了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而后,很快又被更正成12秒97,当这两个数字被先后打在电子屏幕上时,引发了现场两波最为大声的尖叫。

  而刘翔也显得兴奋异常,冲线的同时,他甚至脱掉了身上的比赛服。在绕场跑了半圈之后,从主持人手中抢过了话筒,冲着全场观众大声说了一句:“加油!我还会继续努力!”

  如此高调的表白让现场观众尖叫不断,几乎全场观众都自发有节奏地喊起了刘翔的名字,一时间,冰冷的现场也显得暖意融融。刘翔显然是被感染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高调地喊着:“我有实力,关键是发挥,我,就是刘翔!”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才稍稍平静了下来,他理智地表示这次比赛并没有任何比较的价值,因为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能跑进13秒,所以,这不意味着他在伦敦能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也不代表着他距离破世界纪录越来越近。“我从未想过去破世界纪录,这是每个人的梦想的,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很高兴今天能发挥出一个好的状态,这就已经足够了。能把这种状态延续下去,站在奥运会的跑道上,这就是我的梦想。”

  如今,刘翔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等待罗伯斯。尤金一战,两位朋友将在美国碰头,而此次遭遇也颇有些狭路相逢的意味。对此,刘翔倒是看得很淡,或许是有昨晚这个成绩垫底,让他拥有了更多底气。“每一位对手都有实力,他只是其中之一,而且,”刘翔顿了顿说,“我也不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