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1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客场0-1负河南建业 阿内尔卡罚失点球留憾

2012年05月21日12: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悦

  5月20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英超切尔西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5∶4力克拜仁首次捧杯,而就在5月19日晚,中超联赛第11轮,前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所效力的上海申花却客场0∶1不敌河南建业。4年前在莫斯科的雨夜里,罚失点球导致切尔西痛失欧冠的阿内尔卡眼中还有着一股不服气的孤傲,但在四年后,比赛中乏善可陈的他留给航海体育场的只有一道黯然离去的背影。

  本赛季开始前,斥巨资引进尚属当打之年的阿内尔卡,让上海申花成为与广州恒大争夺冠军的热门球队,不过联赛11轮过后,恒大依然是联赛领头羊,而另一支大热门却处在尴尬的倒数第三位置。同样是“烧钱”,可两队的近况为何会截然不同?

  事实上,与广州恒大有计划的系统引援相比,上海申花的外援引进更像是在做“一锤子买卖”,大牌巨星的到来确实给俱乐部带来不少的关注度,但球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产生质的飞跃。实际上就在阿内尔卡来到中超后,就有媒体提出来谁能和他配合的问题,毕竟巨星是人不是神,没有队友支持再大的能耐也是独木难支。在“一锤子买卖”有些搞砸后,申花俱乐部又上演了架空主帅蒂加纳的闹剧,最终无奈之下阿内尔卡被动地成为球员、主帅一肩挑,背负起了更多的责任。

  与建业的这场比赛,阿内尔卡将自己放在了前腰的位置,期望能用技术和意识串联起申花的进攻,但作为一名前锋,离开禁区却让他威力大减,本身就不善于跑动的阿内尔卡,又陷入了建业球员的贴身防守。缺少了一名一锤定音的前锋,申花几次不错的机会最终也无法转化为进球。反观河南建业,虽然外援卡通戈无论名气、身价还是资历都不如阿内尔卡,但他所起到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11场比赛卡通戈的5粒进球换来了9个联赛积分,而阿内尔卡的两个进球只为申花带来了可怜的1分。

  4年前切尔西的那支欧冠亚军球队,如今有9名老臣终于在安联球场得偿所愿,看着德罗巴在夺冠后那幸福的泪水,不知道阿内尔卡是否会为赛季初的决定有着一丝后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