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凯旋伦敦万人空巷 托雷斯大满贯比肩齐祖

2012年05月21日13: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凯旋,蓝军走上新国王路

  本报记者 金雷

  欧洲冠军回到了伦敦!带着这座足球都市的第一座欧洲冠军奖杯,切尔西用巡游的形式,将伦敦镌刻在了足球历史簿上。

  蓝白色的格子旗镶满了伦敦西区的大街小巷,男女老少都挥舞着切尔西队旗,迎接球队的凯旋。富勒姆大道、霍滕西亚大道两旁的窗户,伸出来许多队旗,迎风招展,鼓动着空气中的兴奋。还有球迷举起了复制的奖杯,先过一把瘾。《Blue is the Colour》的队歌响彻天空,“不论阳光灿烂还是阴雨绵绵,请一直为我们加油,因为我们的名字是切尔西,切尔西。”

  很多球迷都是全家出动,爸爸妈妈、儿子女儿甚至爷爷奶奶,五六个人挤在街道的隔离栏边。记者把话筒伸到妈妈嘴边,这位金发的女球迷说,“我儿子激动了整夜,我也想看兰帕德、德罗巴,看他们在我眼前举起奖杯。”

  转过两个街道,蓝色的双层巴士驶在了著名的国王大街上,二层车头的挡板上,漆上了“2012,欧洲冠军”的字样,配合着俱乐部的狮子标志,格外神气。这头在英格兰足坛称霸的雄狮,终于将自己的统治扩展到了整个欧洲足坛的版图。

  特里摸着奖杯,因为决赛禁赛,他没有足够的机会亲近大耳朵杯,现在,回到自己的地盘,既然把奖杯带了回来,就不用再矜持了。

  加盟切尔西九年来,切赫从没如此激动。他趴在车头,接受着球迷把自己当做英雄的膜拜。这肯定是他身披切尔西战袍最神奇的一次表演,扑出了拜仁三粒点球,四年前莫斯科的点球噩梦,这一刻,已完全摆脱。

  对蓝军球迷来说,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经历。作为英超霸主在伦敦西区巡游,球迷已经习以为常,从穆里尼奥到安切洛蒂,切尔西一直是英超最重要的名字。但这一次,球队是从欧洲凯旋。46岁的舒斯特说,“球队之前拿到英超冠军的几次巡游我都参加了,但这次不同,我们现在是欧洲冠军,整个欧洲最好的球队!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我们是欧洲冠军!”这一晚,球迷的高歌提醒巴士上的切尔西将帅,最重要的奖杯真的来到了怀抱。也有球迷舞动印有“双冠王”的旗帜,提醒大家:之前的足总杯也来之不易,非常珍贵。

  终点帕森斯公园,绿油油的一片已经被染成了蓝色,到处是刺耳的喇叭声。更多球迷聚在这里,与球队一道,将庆祝推向高潮。

  当地议员尼克·博特利尔感慨,伦敦无愧为欧洲的足球高地,“在这个小小的区里,我们有三家伟大的足球俱乐部,这让我们非常骄傲。当然,切尔西拿到欧洲冠军是最难忘的,将被永远铭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