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凯旋伦敦万人空巷 托雷斯大满贯比肩齐祖

2012年05月21日13: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一荣 其他队俱损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切尔西赢得决赛,痛苦受伤的不仅是拜仁球迷。由于蓝军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仅仅拿到第6,并未能通过联赛排名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权,他们赢得冠军也引发了一连串反应,其中最悲惨的当属同城死敌热刺,德罗巴一脚将他们从欧冠踢到了欧联杯中,之间差别数以千万欧元计。

  赛前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便坦言尽管自己的外甥兰帕德效力于切尔西,但他还是希望拜仁能夺冠,这样的话热刺就能以英超第4的身份去踢下赛季欧冠附加赛。但天不遂人愿,最终切尔西完成神奇逆转,拿到欧冠冠军。2005年利物浦联赛不入前4却拿到欧冠冠军,究竟应该是红军还是联赛排名第4的埃弗顿代表英超参加下赛季欧冠闹得沸沸扬扬,最终左右为难的欧足联只能给利物浦发了张外卡,欧冠历史上首次出现一个联赛有5支球队参赛的情况。

  之后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欧足联修改了规则,明确规定冠军球队将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如果该球队通过联赛取得了欧联杯参赛资格,那么所属国通过联赛获得欧冠参赛资格中排名最末的球队将降入欧联杯,即与欧冠冠军对调。具体到本赛季,如果切尔西没能拿欧冠,那么热刺下赛季踢欧冠附加赛,切尔西踢欧联杯,现在切尔西则以卫冕冠军身份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热刺则要去踢欧联杯。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由于切尔西拿到了本赛季足总杯,而按照规则,足总杯冠军可以直接进入下赛季欧联杯小组赛,如此一来,顶替切尔西去踢欧联杯的热刺也将直接进入小组赛,而不用去踢附加赛——若按照联赛排名,英超第5与第6都要去踢附加赛。

  悲剧的还有比利时冠军安德莱赫特。如果切尔西没夺冠,那么英超下赛季将是曼城、曼联与阿森纳直接进入欧冠小组赛,热刺参加附加赛。但现在切尔西夺冠后,曼城、曼联、阿森纳与切尔西都将直接进入小组赛,被“侵占”的一张小组赛门票原本属于比利时冠军安德莱赫特,现在他们只能连降两级去踢欧冠第三阶段资格赛,若能通过资格赛,还要再踢一轮冠军组附加赛,才能进入欧冠小组赛。

  与此同时,热刺还空出了一个非冠军组附加赛的直接参赛资格,非冠军组原本有15支球队参加,后10名球队先捉对厮杀,胜者再与前5名进行非冠军组附加赛,决出5个小组赛参赛名额,热刺空出后,下赛季参赛球队变成14支,次序也就变成先由后八名球队进行两回合淘汰赛,胜出的4支球队再与其他6支球队一起竞争,如此一来,葡超第三名布拉加与俄超第3名莫斯科斯巴达便成了幸运儿,他们原本排名第6与第7,想要进军小组赛必须连踢两轮,现在则直接进入附加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