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自曝曾拒绝国足邀请 道破执教恒大最大问题

2012年05月22日15: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视频-里皮曝曾拒绝国足邀请 称恒大独特魅力征服自己

  里皮来中国还不到一个星期,广州恒大就已经引起了意大利媒体的特别关注。5月22日,权威媒体《米兰体育报》用一个整版,刊出对里皮的专访。采访中,里皮透露在执教恒大之前,他曾拒绝过中国国家队的邀请。里皮承认,是恒大特有的魅力征服了他,许家印和刘永灼就像是米兰的贝卢斯科尼与加利亚尼。

  里皮为何远赴中国执教?这是意大利媒体最为不解的一个问题。对此,里皮表示:“起初我拒绝了恒大的邀请,在看了一些恒大的比赛之后,我改变了自己的主意,我认为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该错过这样一个机会。”在意大利媒体圈里,有一种看法,里皮来中超是一种倒退,里皮并不这么认为:“我曾经说过,不会再执教意甲球队。我一直希望能去海外执教,之前我拒绝了来自阿联酋、沙特、卡塔尔、乌克兰,甚至中国国家队的多份邀请,恒大征服了我,我对自己的选择一点也不后悔。”

  63岁的里皮与恒大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希望能提前与恒大续约,恒大是否会成为里皮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站?里皮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希望能够在恒大执教三年,甚至是更长时间,之后的事情,现在谁又能说清楚呢?”

  里皮的前任李章洙带领恒大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但李章洙的实用足球,与广州南派足球的风格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里皮能否为恒大带来精彩足球?快乐足球?里皮认为:“我会努力,恒大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但我接手球队之后,穆里奇因伤无法出战,我们还缺少了姜宁(注:《米兰体育报》在提到姜宁时,写的是YangNing,显然,他们对于中超和恒大还缺乏足够的了解),一名出色的中场天才。巴里奥斯即将加盟恒大,不过我告诉我的球员们,三个月之内,恒大是否会变得更加强大,这更多的取决于球员自己。”

  里皮昔日曾执教过尤文、国米两大意甲豪门,记者问里皮恒大与意甲球队相比,有多大的差距。狡猾的里皮答道:“中超和意甲是完全不同的联赛,恒大对青岛的比赛,对手的防守强度相当大,比赛非常艰苦,我们直到下半场才打入制胜的进球。”

  执教恒大,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里皮坦言是语言:“在比赛和训练中,你必须通过翻译向球员们传达你的想法,而你无法保证那些信息是否如你所想的准确传达给每个球员。”不过里皮透露,来中国不久,他已经学会了两个词语:“我现在会说谢谢、快,这是我最经常使用的两个词。”

  贝卢斯科尼、加利亚尼管理米兰二十余载,将红黑军团打造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里皮认为,许家印、刘永灼与贝卢斯科尼、加利亚尼非常相像:“他们都非常有激情,特别是刘(永灼),他将我带到了恒大。他几乎每时每刻都会和球队在一起,对于中国足球,他无所不知。许(家印)则是一位出色的主席。”(搜狐体育 迪亚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