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汤尤杯|2012汤姆斯尤伯杯 > 汤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伤退演最短天王对决 羽坛一哥将休战三周

2012年05月23日1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丹麦对阵马来西亚,盖德对决李宗伟——22日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汤尤杯羽球赛小组赛迎来了一场焦点之战,但比赛仅进行了3分钟,打到第3个球时李宗伟扭伤脚踝随后退赛。据了解,李宗伟将休养3周才能痊愈。而本场比赛也以马来西亚2比3惜败给丹麦。

  现场:最短的天王对决

  盖德与李宗伟间的天王对决在1号场地拉开。前两个球李宗伟的状态不错,回球速度很快,在压力下盖德连续出现两次下网球,李宗伟2比0领先。第三个球李宗伟发球后,盖德将球挑到后场,李宗伟也回了一个后场球,盖德跳起后做了个假动作疑似小球却突然变成向后场快推。重心之前已经向前的李宗伟迅速后撤,不幸的事就此发生:由于速度太快,李宗伟右脚尖朝下、脚跟朝上崴了下去,在整个身体重心的压迫下,李宗伟不堪重负倒地不起,脚踝很快肿胀。

  足足5分钟以后,李宗伟在队医教练的帮助下,一瘸一拐地站了起来,试了试脚,虽然球迷疯狂地喊“李宗伟加油”,但还是无法阻止他上前与盖德握手宣告退赛的事实。没想到之前提到的天王间的对决“看一场少一场”,竟然以只打了个2比1便以盖德的不战而胜,也堪称最短命的天王对决。

  球迷:李宗伟挺住

  一哥的突然受伤,曾让全场出现了瞬间的失声,但当他重新站起来的一刻,全场马上沸腾了。“李宗伟挺住!”“李宗伟加油!”“我们爱你李宗伟!”虽然这些声音断断续续,但都清晰地传入了李宗伟的耳朵,被扶到球场边的球队候补席上时,李宗伟早已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瞬间倾倒而下!“李宗伟,我们等你!”一个女球迷嘶声喊道,她的脸颊淌下了两行清热的泪水。此时,李宗伟正无奈地用毛巾拭去脸上和着汗水的泪水。

  对手:希望不影响奥运会

  “我看到了宗伟是怎么受伤的,真不希望看到这样。真的很抱歉。”盖德赛后第一时间向记者表示。

  盖德希望李宗伟快点好起来,不影响征战奥运会。他说:“这纯粹是个意外,希望他能够好好治疗,不要有太大的事情,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希望他尽快恢复,不要影响奥运会。”

  这将是四大天王最后一次聚焦汤姆斯杯。而盖德将在年底举办一场退役表演赛,已邀请林丹等人参加,之后将彻底归隐。

  教练:汤杯及奥运都悬了

  李宗伟伤后婉言谢绝了采访,而他的教练西德克随后透露,随着李宗伟的伤退,马来西亚队争冠的计划将彻底泡汤。

  “李宗伟肯定是打不了汤杯了,这对于全队影响很大,全队要想在汤杯继续走下去的希望非常渺茫了,但我们会继续奋斗。”西德克说,在候补区休息了半小时后,李宗伟便坐上轮椅到医院去接受了检查,“现在的李宗伟不愿讲话,情绪十分低落,他担心自己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具体伤情要等检查结果。”

  专家:将休息3周左右

  14时20分,李宗伟在志愿者、队医、教练等人的陪同下,被紧急送往汤尤杯指定医院武汉第五医院,这也是汉阳唯一的三甲医院。半小时后,通过绿色通道,经过64拍CT检查后的李宗伟离开了医院。

  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李宗伟这次受伤并未伤及骨头,诊断结果为右足跟骰韧带及右侧外踝韧带局部损伤及踝皮下血肿。记者随后请教了中南医院的骨科专家,李宗伟怎样能够快速恢复,还能不能征战余下的汤杯赛事及奥运会呢?专家认为:“当务之急是要进行适当的冷敷及合理的中医按摩理疗,再继续打比赛肯定是不行的,那样只会加重他的伤情,甚至会伤到骨头。按常理来说,只要休息充分处置得当,休息3周将恢复正常,如果那个地方是老伤就得另当别论。”(特约记者 饶扬灿 彭菲 发自武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