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鲁能前瞻:腾卡特三分难拿 恐延续尴尬不胜

2012年05月25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里皮上任的头两场比赛就遇到了“齐鲁双熊”,对他来说,很难说这是喜还是忧。因为他将要面临的真正考验是30号在主场和东京FC队的亚冠淘汰赛。本轮和鲁能的比赛也很难呈现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强度,史上最差的山东鲁能这一次恐怕连陪练都当不好了。

  广州足球也曾有过低谷,但是现在恒大的横空出世让人看到了资本的力量,更让广大中国球迷有了前所未有的愉悦体验,那就是让我们和世界级名帅零距离接触,而且还有一些正值当打之年的实力派球员加盟。他们不但在中超赛场所向披靡,就是在曾经让中国俱乐部视为畏途的亚冠赛场,他们扬眉吐气,表现出色。低迷之后的崛起似乎能更让人感受到南粤足球人坚守的力量。

  而相形见绌的是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的糟糕战绩,其实更让广大齐鲁球迷失望得是俱乐部的人治思维和非职业化地运作模式。虽然一个是国企,一个是民企,但山东的这两支球队却在管理体制上有着惊人的相似。不指望他们立马实现职业化,至少应该在效率上和竞争力上有所提升。

  具体到比赛当中,上一场青岛中能在面对广州恒大时,那种对比不禁让人产生了一丝悲凉。7千万和7亿甚至更多的投入之间横亘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即便恒大打得很差,青岛中能的球员在心里自始至终就没想着自己可以赢对方。

  5月25日即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上演的鲁能恒大之战,似乎悬念并不大。已经4轮不胜的山东鲁能队恐怕还要继续让这一尴尬的记录延续。

  尽管鲁能队的马塞纳上一场表现出色,但其他中前场球员的低迷使得鲁能的攻击力难以让人放心。目前为止奥比纳仅仅在和大连阿尔滨的进球大战中打入两球,其他场次再无建树。对于进攻严重依赖外援的山东鲁能来说,这样的表现显然等于自废武功。国内球员更是破门乏术。

  更让人担忧得是滕卡特的排兵布阵。每场比赛更换一套首发阵容。前10场比赛,先后有21名球员进入过首发阵容,其更换之频繁令人咋舌。就算是世界级球员,恐怕也很难适应这种走马灯似的换将。本来个人能力就不突出,要靠相互之间的配合和默契来互相弥补。场上球员看到自己的搭档每场都在变的时候,他们先要考虑得是先要适应新的同伴的踢球习惯和技术特点。这对于球员的适应能力显然是一个挑战。

  本场比赛,我们将要目睹新赛季鲁能的第11套首发阵容,这几乎没有悬念。但不论怎么变,想要为主场作战的鲁能变出三分都将困难重重。纵然里皮的圣诞树阵型仍然踢得很艰涩,纵然恒大会为亚冠有所保留,但是鲁能由于安塔尔的缺阵所带来的后腰的薄弱将暴露无遗。安塔尔不但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可以完成防守,更重要得是他还是鲁能攻防的枢纽,是攻防转换的重要一环。而现在其他后腰球员连起码的防守都很难做好,更无法奢望可以组织进攻了。

  相比之下,恒大的三个后腰则会破坏鲁能本来就不流畅的传球和进攻,几名后腰都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在抢截方面都是好手。最近三天的训练,里皮继续给恒大恶补4321圣诞树的功课,尤其是针对小胜中能一役中三后腰的表现不是太让人满意,特地对此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里皮对赵旭日、赵源熙、秦升、冯俊彦、李岩等后腰球员就三后腰的攻守责任进行了详细讲解,把三名后腰的分工划分得更加明确和细致。

  比赛之前传出,有鲁能球员侥幸地盼望着恒大派出二线队比赛,未及交火,已经有三分胆怯。这场比赛,恒大也许踢得不好看,但是比赛中经常涨红着脸踱来踱去的滕卡特恐怕还要继续坐在火山口上。(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