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对鲁能球员了如指掌 坦言自己非“独裁者”

2012年05月25日08:1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为“银狐”里皮的到来,25日晚上,鲁能泰山队VS广州恒大队的比赛备受瞩目。在24日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一下子涌进了40多名媒体记者和球迷,以往,这种情况很少见到。一位球迷举着手中的相机说:“我是专门过来看里皮的。”

  ■里皮对鲁能球员了如指掌

  银白色的头发,白色运动上衣,配上黑色运动短裤,64岁的马塞洛·里皮一出现在山东省体育中心,马上就成为了这里的焦点。看着围堵上来的媒体记者,里皮的脚步没有丝毫停顿,一举一动颇具大家风范。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潇洒落座之后,里皮先是对山东省体育中心大加赞赏。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济南,“这个体育场很漂亮,站在这里感觉非常好。”他坦言,虽然自己刚来中国不久,但对鲁能泰山队的情况还是了如指掌。

  在出征济南之前,里皮看过鲁能不少比赛录像,“我知道这支队伍很多队员都非常年轻,而且也都非常优秀。”不仅如此,里皮对鲁能每个位置上的球员也都了解得非常清楚:“鲁能锋线上有马切纳、奥比纳和17号球员(蒿俊闵)都很不错,后卫线上的法比亚诺头球也相当好,边路一名叫苑维玮的防守球员能力也很突出。”里皮很认真地说:“毫无疑问,就我的了解来看,鲁能是一支强队。”

  ■执教恒大最大困难是沟通

  5月30日,广州恒大将要在主场迎来亚冠比赛淘汰赛,对手是日本东京FC队。广州恒大会不会因为亚冠比赛而在与鲁能泰山队的比赛中有所保留呢?对这个问题,里皮给出了一个比较圆滑的答案:“这个你们等比赛开始后就能看出来了。”据了解,本场比赛,广州恒大队的郜林和穆里奇都不会登场亮相。

  从上任到24日,里皮执教恒大正好一周时间,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他在执教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呢?听到这个问题,里皮皱了皱眉头:“现在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沟通和交流,也就是说怎样通过翻译把我的想法准确而形象地传递给球员。”目前,里皮团队的翻译已经增加到6个人。

  ■他自称不是独裁者

  据恒大球员介绍,里皮在队中很严肃,“很少有人和他开玩笑。”

  因为恒大一直采用的都是主教练负责制,里皮到队之后,恒大老板许家印告诉他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我们队中一切都是主教练说了算。”听到这话,里皮很谦虚地回应说:“我不是独裁者,其实我很愿意和大家沟通、交流。”24日,里皮在济南再次强调了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