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名嘴:申花不能花钱只赚吆喝 阿内尔卡认命吧

2012年05月25日09: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五星体育评论员王政:花钱不能只赚吆喝

  自从切尔西在官网上宣布了德罗巴将在6月其合约期满后离队的消息后,德罗巴和中超俱乐部之间的诽闻似乎即将修成正果。虽然有所谓的欧洲球队以及沙特俱乐部也同样抛出橄榄枝,但已经经历了阿内尔卡、巴里奥斯和里皮降临中超的中国球迷,更愿意相信德罗巴是真的要来中超了。

  大牌球员和教练的涌入的确拉近了中超和欧洲乃至世界足球的距离,但这只是在知晓度上的拉近而远不是实力上的拉近。里皮入主恒大,让全意大利乃至全欧洲都知道了有广州恒大这样一支驻扎在遥远东方但极其有钱的俱乐部。而阿内尔卡来到申花,无疑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上海申花在欧洲以及世界的名声。之前和一些澳大利亚朋友聊起中超联赛,刚一提到我所在城市的球队申花队的时候,老外们都直接接过话题,“哦!就是阿内尔卡去的那支球队。”我相信,对于俱乐部而言这就是立竿见影的宣传效果。

  砸钱赚吆喝可以说是目前很多中超俱乐部花大钱引援所带来的第一效果,关注度确实高了很多。尤其是上海申花,赛季前,阿内尔卡和蒂加纳到来,再加上德罗巴6月二次转会加盟的传闻,申花的冠军相似乎在一夜之间完全呈现。但足球并不是一两名优秀队员加上一个知名教练就能带来短时间成绩的提升,任何事物都需要遵循它的发展规律,足球也不例外,稳定长期的发展才能进步是这项运动最基本的规律。申花近些年除了投资人没换之外,教练组和阵容基本和”稳定“两字靠不上边。几乎每个赛季都要更换主教练和全部外援,球队几乎每个赛季都处在和教练和外援的磨合中,成绩自然也就好不到那里去了。虽然引进阿内尔卡一度让申花球迷欢呼春天来了,但欢呼过后,我们清楚地发现大牌球员的加盟并没有让球队的成绩飞速提升,反而大牌球员的出现让更衣室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最后蒂加纳因为成绩不好下课,而阿内尔卡荣升教练组成员并兼任队长,但申花的成绩却丝毫没见起色。

  据说,现在申花已经物色好了新的主教练和新一批的外援,当然外援里面也包括德罗巴。申花不差钱,这个信息,其实在赛季初已经传达给了所有人,只不过,对一个成熟的俱乐部而言,钱要用到刀刃上,钱要花出效果来。我们希望看到俱乐部的投入能够带动俱乐部的发展,而不仅仅是赚几个月的吆喝。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