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曝万达欲购考文垂 王健林海外扩张抢滩英国

2012年05月25日1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万达海外资本扩张,恐将再迈出坚实一步!据英国媒体《考文垂电讯报》消息,一家中国境内的实力财团,正有意全资收购处于财政危机中的考文垂俱乐部,一旦相关收购协议达成之后,除了将拥有考文垂俱乐部100%的股份之外,还将收购俱乐部主场理光体育场50%的所有权。而该中国企业正是中超联赛冠名商——万达集团。

  《考文垂电讯报》在24日出版的版面中,出现了一条《中国的亿万富翁想买考文垂》的消息。在文章的配图中,出现的人物照片不是别人,正是万达集团的掌门人王健林!尽管考文垂俱乐部目前的投资方SISU资产公司、俱乐部均表示不希望有任何收购建议,但该媒体记者依旧挖掘出猛料。“与俱乐部前副主席霍夫曼谈判持续近一年的中国企业正是资产超过200亿英镑、中国富豪榜排名第6位的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

  一家中国企业不远万里,斥资购买英国俱乐部,万达集团的情况,让英媒很是好奇。“57岁的王健林掌控的万达集团在中国拥有49个商业中心、40家百货商场、28家五星级宾馆以及80家电影院,本周一传出他们投资16.4亿英镑收购美国最大连锁影院AMC的消息。经济实力如此雄厚的万达集团收购考文垂俱乐部很可能是该企业进入英国市场的第一站,他们更大的计划是在大不列颠开展酒店、商务开发以及娱乐设施方面的投资。”

  从地产起步,因足球闻名,万达集团近年的发力点却转向了文化产业。高举大旗发展文化产业之时,万达似乎在与起家的地产行业渐行渐远,走上了一条“去地产化”的发展道路。王健林4月在一次会议上明确表示,万达今年的文化产业总收入将达到200亿元,5年内争取翻一番,超过400亿元,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比重将降到50%以下,彻底实现转型。

  报道中,对于王健林的个人情况,也进行了介绍,“王健林是一名足球迷。1994年万达集团收购了大连俱乐部并将其改名为大连万达,并且在中国国家联赛职业化的首个赛季就获得冠军。尽管在2000年因为对中国足球黑哨和假球盛行的情况下王健林退出足坛,但去年他们又与中超联赛达成了一份高达5000万英镑的赞助协议。”在万达与考文垂的谈判中,除了希望获得考文垂俱乐部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外,还希望购得考文垂俱乐部主场所在地理光体育场50%的所有权,以便在体育场周边地区相关运动休闲产业和零售业开发商机。

  作为英格兰足球史上的一支老牌劲旅,考文垂俱乐部成立于1883年,不仅是1992年首届英超联赛创始俱乐部之一,尽管实力和规模相比于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等豪门相距甚远,但是他们却在1987年的足总杯决赛中3-2击败热刺夺得俱乐部历史上唯一一个重大锦标赛冠军。自从俱乐部降入英冠联赛之后,常年遭受财政危机的考文垂俱乐部一直都未能重新获得升入英超的机会。如果俱乐部更换新东家,也意味着考文垂俱乐部将迎来全新开始。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