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草根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草根队演疯狂砸钱 武汉宏兴3轮悬赏700万

2012年05月26日07: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天下午,东芝2012年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全面打响,8支业余球队将全面出击挑战职业球队。业余球队登上足协杯舞台与职业球队PK,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为了给业余球队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国足协规定,在与业余队比赛时,职业球队不允许使用外援,这无疑让比赛充满了更大的悬念。

  前言

  2012年5月26日———这个日子将铭刻在中国足球的史册上。

  今天,8支来自不同地方的业余足球队将踏上足协杯的赛场,草根VS职业从此将颠覆职业VS职业的传统精英对决模式。

  此前,国内足坛的职业球队和业余球队之间“老死不相往来”,你踢你的,我玩我的。职业的不屑业余的,业余中的高手更缺少升级为职业的通道。对于中国足球这棵大树来说,业余足球是根,不能从根部汲取充分的营养,它长不成参天大树。

  给草根球队一次梦想成真的机会,这不是一个炒作的噱头,而是职业足球的一次反哺。想想看吧,当初像马拉多纳也是从踢街头足球最后成为“球王”的。

  中国足协对这8支球队的定义为“草根球队”。不过,虽名为“草根”,但这8队的准备却一点不含糊。其中,两夺亚洲展望计划城市联赛冠军的武汉宏兴队不仅整体实力最强,而且开出的赢球奖堪称业余球队之最。

  昨天下午,武汉宏兴队领队张震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老板陈光华在球队备战足协杯集训开始的时候就宣布了奖金政策———首轮赢球奖100万,次轮赢球奖200万,第三轮赢球奖400万,也就是说,他们只要拿下前三轮,将获得700万元奖金。“老板就是喜欢足球,所以开这么高的奖金,就是希望球队能有所突破”。

  组队一年

  全国城市联赛夺冠

  2008年,武汉足球发生了大事情,武汉光谷俱乐部因不满中国足协处罚,宣布球队退出中超联赛。湖北足球出现了巨大的真空,此时主营房地产的宏兴老板陈光华,开始组建自己的业余足球队。他直接招聘了近10名光谷解散后没有去其他职业队效力的球员,组成了宏兴队,一年后他们就夺取了武汉城市联赛冠军和中国城市联赛冠军。“我们的队员大部分都在老板的公司上班。我们基本上比赛赢球都有奖金,参加全国的比赛奖金更高一些。”张震说。

  因为喜欢足球,陈光华给队员的待遇也比较高。“以前我们踢球时认识的不少光谷的队员,后来没去踢职业联赛,而是去了宏兴,但收入更高。还听说,老板经常买很多名牌包、皮带等东西,只要球队取胜,就给队员发。”前成都谢菲联球员、现东华大学队球员王昕柯告诉记者。

  足协杯首战

  老板悬百万重奖

  这次参加足协杯,陈光华非常看重,一个多月前,他通知所有的队员,放下手中的工作,全力备战比赛。据张震透露,球队这次备战相当给力:“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开始集训,方式与职业队一样,吃、住都在省足协基地,每天的训练也按照职业队标准要求。”

  对于今天与山东男足的比赛,宏兴队上下显得很有信心,“我们确实很希望明天能取胜,这样下轮就能到成都了。”张震还透露,老板为球队赢球开出了惊人重奖,具体为:首轮战胜乙级队,奖金100万元;第2轮(如晋级对阵成都谢菲联队)战胜中甲球队,奖金200万元;第3轮战胜中超球队,奖金400万元。

  草根·学生军

  太原理工大学队 同济大学队

  理性面对 要求不高

  “去年大学生联赛我们输得很遗憾,主场战平北理工。客场我们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2比3输球”,昨天下午,当成都商报记者就山西太原理工大学队(山西嘉怡)备战情况询问领队武建文时,他先讲述了球队去年在大学生联赛中的辉煌场景。

  “我们现在是按照职业队的标准在要求队员,他们也领工资,高的3000元/月,低的2000元/月。今后这批队员毕业以后,目前球队的赞助商嘉怡集团将以他们为班底组建职业球队,今年我们已经报名参加乙级联赛”,武建文介绍说。

  “我们球队队员全部是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进入大学的,现在嘉怡集团赞助我们,球队也开始按照职业俱乐部的标准来要求队员。我觉得我们这样的模式是很合理的大学生球队的模式,他们大学毕业以后就可以直接参加职业联赛,也相当于解决了队员今后的就业”,武建文评价说。“我们在大学生球队里面算水平很高的,但今年参加乙级联赛情况不理想,球队连续输球,对队员的打击比较大。备战足协杯我们也是按照准备联赛的标准在要求队员,也没有给他们提多少特别的要求。”

  与太原理工相比,同济大学队员也全部由“高水平运动员”组成,为了备战足协杯,球队的训练要比以往系统。“也没有每天都是两练,除了周末,平时球员上午要上课,也就是下午训练”,同济大学队领队贾峰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说:“学校对比赛成绩也没有特别要求,我们的备战也很充分,就看比赛发挥得如何了。”

  本版稿件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沈轶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