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替补难掩德国耻辱一笔 56年不败作古1908又重演

2012年05月27日04: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一场3-5的大比分失利,让即将出征2012年欧洲杯的德国队的夺冠前景蒙上了一层厚厚阴影。在巴塞尔的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勒夫的队伍被前辈希斯菲尔德率领的瑞士队完爆。德国队上一次输给瑞士还要追溯到1956年11月21日,德意志战车主场1-3不敌对手。此后整整56年,德国队都不曾输给这个近邻。

  或许勒夫可以为球队的失利搬出一堆的理由:大赛前的热身赛上队员投入程度有限、拜仁队内的多名主力缺席比赛、单后腰阵型、后防线多位新人首次配合、门兴90后门将特尔斯特根国家队处子秀……,但再多的客观理由还是无法掩盖德意志战车在防守上的短板。

  考虑到8名拜仁国脚缺席,勒夫索性利用这场与瑞士的比赛大面积考察边缘国脚。在勒夫排出的4-1-4-1阵型里:门将特尔斯特根取代维泽首发登场,长期伤停的默特萨克成为主力中卫,多特蒙德后卫施梅尔策镇守左闸,赫迪拉一人出任单后腰,格策则与厄齐尔联袂登场出任前场双核。

  过于生疏的配合以及防守上相互呼应不到位让德国队在第21分钟便早早丢球。瑞士中场断球后策动反击,巴尔内塔左路快速带球到禁区前沿右脚外脚背横传,德尔迪约克甩开施梅尔策插到点球点附近面对特尔斯特根右脚推射命中球门右侧,1-0。仅仅2分钟后,巴尔内塔左路45度起球越过默特萨克头顶,德尔迪约克在默特萨克与施梅尔策之间的空当高高跃起,7米外头球破门,2-0。两个失球均是德国队防守上的漏洞被对手抓住,已经转会霍芬海姆的德尔迪约克门前一击致命。

  待德国队好不容易由胡梅尔斯在半场结束前将功补过头球扳回一城,下半场伊始,德尔迪约克迅速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默特萨克空有近2米的身高,但是受到伤病影响竟然被矮他近10公分的德尔迪约克抢到了第一落点,头球后蹭得分。看起来在今夏的欧洲杯上,勒夫即便再有胆量,也不敢随意启用状态糟糕的默特萨克了。

  此后,德国队由许尔勒和罗伊斯打进2球,但是还是无法追上后防线丢球的脚步。德国队如漏勺般的后防线给了利希斯泰纳和默罕默德进球的机会,最终德国队不得不吞下五弹告负的苦果。事实上,纵观瑞士队全场凌厉的攻势,进5球还是因为队员挥霍了不少得分良机,若是把握战机能力再强一些,德国队的耻辱性输球比分很可能更“不堪入目”。

  或许德意志战车的铁杆球迷可以用拜仁众多国脚未能出战,这支德国队充其量只能算是德国二队来安慰自己。但刚刚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三亚王”的拜仁将士能否重新振奋士气都将打上一个个大大的问号。更何况拜仁本赛季被多次诟病的那条防线正是有一干德国国脚组成的。即便博阿滕、巴德施图贝尔等人替换默特萨克、胡梅尔斯,效果也未必能好多少。留给勒夫纠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球队只剩下一场与以色列的热身赛可以磨合阵容。德意志战车要想比08年欧洲杯(亚军)的成绩再进一步,以目前的防守状态来衡量,困难着实不小。

  另外,足球似乎总是与宿命联系在一起。整整104年前,德国足协于1908年成立之初,德国队第一场比赛的对手便是瑞士,比赛地点恰巧也是在巴塞尔,而德国队输球的比分居然也是3-5。莫非百年轮回之后的德意志战车亦难逃大比分输球厄运?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