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12轮六主帅下课:张外龙失信任 铁帅尴尬

2012年05月28日03:2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截至昨日,2012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就全部结束了。第一阶段这12轮,是故事颇多的12轮。感触最深的,要数中超的洋帅们。他们来中超之前,肯定都听说中超钱好赚,动不动就拼奖金,可是第一阶段结束后,他们肯定都有了另外的看法:中超日子不好混。才打了12轮,就换掉了6个主帅,平均下来,两轮就有一个主帅下课。混在中超,其实是“斗在中超”。

  失去信任 阿尔滨:张外龙 青岛:斯里斯科维奇

  2012中超开始仅两轮,主帅当中就出现了一个流行词:失去信任。第一轮便失去球队信任的是青岛中能主帅斯里斯科维奇,第二轮失去球队信任的则是大连阿尔滨主帅张外龙。而这两家俱乐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赛季初,张外龙从青岛中能来到了大连阿尔滨。第4轮结束,张外龙从阿尔滨辞职。第11轮结束后,张外龙重回青岛中能。这个过程,用离婚、闪婚、复婚来形容非常贴切。

  在张外龙准备离开时,他曾这样评价:“俱乐部不存在权力斗争,人人都是为了这支球队好。”失去球队信任之后,张外龙选择沉默,最后黯然辞职,他的说法是:已经掌控不了这支球队了,呆下去没意思。而斯里斯科维奇选择斗争,甚至要将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事实证明,张外龙比斯里斯科维奇更聪明。他没有把事情闹僵,之后又体面地重回青岛救火。青岛中能则显得很不聪明,斯里斯科维奇还没开始执教,就将人架空了,到头来仍然是积分垫底,有内部人士称,中能不如就让斯里斯科维奇执教,成绩不好自然而然下课,现在闹成这样,俱乐部承担了全部责任,不得不将张外龙请回去平息舆论。张外龙去年用与“俱乐部对抗”的方式取得了队员的信任,今年重回中能又在谈判中掌握完全主动。

  斗大牌 恒大:孔卡 申花:阿内尔卡

  中超可称之为真正大牌的球员目前只有两人,一是阿内尔卡,二是孔卡。就这两个人,主帅都降不住,需要靠老板出马才能拿下。

  孔卡本不是世界级大腕,但反抗李章洙还是够了。他会当着李章洙的面踢水瓶摔毛巾,甚至发微博质疑李章洙。许家印为给足李章洙面子,对孔卡又罚款又停赛。可事实上只停了一场就解禁了,倒是李章洙下课了。现在看来,在李章洙与孔卡的斗争中,李章洙输了。

  阿内尔卡算得上是世界级大腕,在他与蒂加纳闹矛盾时,上海申花果断选择了阿内尔卡。在球员与教练无法共存时,俱乐部可以找理由让教练下课,却无法让球员下课,顶多是禁赛。阿内尔卡与蒂加纳的矛盾不是禁赛能解决的,因此蒂加纳下课了。

  新帅巴蒂斯塔上任后,仍然要面临与阿内尔卡之间的斗争。有报道称,巴蒂斯塔只是傀儡教练,真正挂帅的将是朱骏。如果属实,那么新阶段的矛盾将是朱骏与阿内尔卡的斗争。当然,间歇期后阿内尔卡回不回来还是另一说。

  斗名气 恒大:李章洙—里皮

  里皮的前任、韩国人李章洙至今想不通自己为何下课,不仅是他想不通,还有很多人想不通。下课前,恒大队联赛排名中超第一,亚冠赛场是唯一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横向比,小组铩羽的国安队主帅和泰达队主帅都还没下课时,李章洙却下了课,而且是在率队从亚冠小组出线的次日就被解职。赢了球反而下课,找谁说理去?

  当然得找名气说了。谁让李章洙的名气不够大呢?短短两年时间,恒大足球的市值增加了几个亿,恒大需要一个能震得住的主帅来压阵。需要一个首场发布会能吸引央视两个频道并机直播的主帅,需要一个首堂训练课吸引200多名记者冒雨观看的主帅,需要一个需要6名保镖撑排场的主帅,总之,里皮不需要成绩,往那一站,就比李章洙有价值了。

  当然,中超也不是好混的。里皮才打了两轮,质疑声就出来了。尤其是第二轮被排名倒数第二的鲁能逼平了,如果亚冠首轮被淘汰的话,那里皮真的是晚节不保了。

  斗足协 天津泰达:库泽

  库泽在泰达的日子一直没好过,球队以一套阵容的实力双线作战,成绩不佳是一定的。为此库泽曾找各种机会抱怨人员不整为自己开脱,但战略放弃亚冠之后,泰达在国内联赛成绩也不够好,就没有理由了。在天津客场战辽足之前,泰达已经敲定吉马良斯了,只是还没有找机会跟库泽谈。恰在这时,裁判帮了泰达一个大忙。他在补时阶段判给辽足一个点球,惹得库泽向裁判挥舞钞票,结果遭到了禁赛7场的处罚。这一下,泰达与库泽的分手谈判就更轻松了。库泽也许并不是那么生气,他挥舞钞票也许是为了让球迷看看自己有多冤,但足协哪是那么好利用的?库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记者韦伯宁

  主帅变动一览

  球队 前任 后任

  大连阿尔滨 张外龙 斯塔诺

  上海申花 蒂加纳 阿内尔卡

  上海申花 阿内尔卡 巴蒂斯塔

  广州恒大 李章洙 里皮

  青岛中能 斯里斯科维奇 杨为健

  青岛中能 杨为健 张外龙

  天津泰达 库泽 吉马良斯(在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