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多打少错失客场首胜良机 辽足重复犯错代价大

2012年05月28日07:4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两球领先,多数时间11打10,大好形势下,辽宁宏运队依然客场难求一胜。昨晚,做客大连,辽足2:2被大连实德队逼平,不仅痛失三分,还与百万大奖擦肩而过。赛后,辽沈球迷在微博上一片叹息之声:辽足不是拿到1分,而是丢了2分。

  客场比赛最好的半场

  辽足与大连实德队的这场比赛,双方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辽足中,从主教练到助教再到球员,大连人居多;大连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去年还在辽足工作,他们的队员跟辽足球员私交都不错,所以,这场比赛关键就在于谁能先抢占主动权。赛前的准备会上,主帅马林只强调了一点:“开局,我们一定要打好开局! ”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这场比赛开场阶段,辽足队员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在防守上,两个边卫坚决执行战术意图很好地协防中卫,实德队的两个外援前锋詹姆斯和马丁没什么机会。在进攻上,辽足的前场攻击组合发威,尤其是首发出场的张靖洋再次成为亮点。“这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强调在前场的传球和射门,必须把握住命中率。 ”队长肇俊哲赛后说。比赛的平衡在第19分钟时被打破,张靖洋接到队友助攻打进了今年中超首粒进球,仅仅两分钟之后,他又送出了助攻帮助杨旭将比分扩大2:0。这是辽足今年以来打出的客场最好的半场。尽管实德队朱挺随后将比分扳平,但他又因为恶意犯规被罚下。此时,比赛进行了35分钟,2:1领先,又是以多打少,辽足本赛季客场首胜近在咫尺。

  重复犯错代价太大

  下半场,辽足还是这套阵容,大连实德少一人,也没有换人。但后45分钟,领先的辽足反而缩手缩脚,变得不会踢了。反观实德队,丝毫看不出他们是在10打11,无论跑动、接应还是冲击力,辽足后防不断拉响警报,球员们想的是稳稳地控球然后找到对手空当打反击,但实德队充沛的体力使得他们前场断球后直接威胁辽足大门。第65分钟,最让人担心的一幕出现了:辽足禁区内拉人犯规,点球。马丁主罚命中,2:2就此定格。

  按理说,辽足上一场战胜天津,昨晚客场逼平大连,两轮4分,间歇期前的两场比赛可以说得过去。但让辽沈球迷异常纠结的是,利好条件全在辽足手里,就是无法赢球。更要命的是,连续两场比赛,辽足都送给对手点球,类似现象不是一场两场:联赛之初,辽足主场打长春亚泰,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客场打大连阿尔滨,也是先进球后被对手扳平;本轮客战大连实德,辽足又以同样的方式取得平局,不断地重复错误,严重打击士气,辽足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如果这些平局换成胜利,辽足在积分榜上必进前五。联赛间歇期已经到来,对于辽足来说,减少犯错,这是他们急需总结的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