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2012年的第一场好球

2012年05月28日11: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很多人的第一次,很多人的最后一次,浓缩在同一个夜晚。申花主场2比1战胜贵州人和,这真是一场信息量相当丰富、值得长久回味的比赛。

  第一次,对巴蒂斯塔是第一次,这位阿根廷前国家队主教练,第一次在虹口观看他将要接手的球队的比赛,对申花投资人朱骏也是第一次,几天前刚刚回国的朱骏,昨晚第一次走进虹口,现场观看申花比赛,用之前他打的比喻来说:“我自己买来的炮仗,终于可以亲眼看着它被点燃了。”

  最后一次,对弗洛伦特等等这些法国教练组成员而言,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坐在虹口教练席上,以教练的身份指挥申花比赛。对曼塞,这或许也是他最后一次为申花而战,比赛开始前我们还是聊,也许三周之后联赛重新开战时,曼塞就要被德罗巴或者别的人代替了,但在可能是自己在中超的一场告别演出中,曼塞却完成了自己在申花的第一次破门。

  毫不夸张地地说,这是曼塞加盟申花后,踢得最好的比赛之一,只可惜,他的离去,和他的表现之间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他的走人,半年前已经提前被注定。

  这么多人的第一次,这么多人的最后一次,和这些相比,更重要的是,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比赛里,申花却踢出了今年罕见的一场高水平,不光是比分,还有场面,赛后我们看到了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本赛季申花很少有过这样的一场比赛,无论是进攻、防守、抢截、控球等等各项指标,申花都不处下风,要知道,在之前一个主场比赛里,申花和对手仅仅是上半时的射门次数就形成了9比1的悬殊对比,再往前申花主场和鲁能的比赛,鲁能上半时的角球也和申花形成了几乎同样悬殊的对比,申花已经有些日子,没在主场踢出场面这般主动的比赛了。

  是因为贵州队不强吗,这个道理似乎站不住脚,这支贵州队,上轮刚刚大胜了广州富力,这支富力队,在联赛里逼平了广州恒大,战胜了江苏舜天。基本上他能上的外援,和申花比赛时都上场了。

  乔尔继续缺阵,莫伊塞斯也缺阵,阿内尔卡停赛,有趣的是,缺阵的三名外援,都是联赛初期申花绝对的主力外援,值得一提的是阿内尔卡的缺阵,很多人昨天都在现场感慨,为什么这样一场漂亮的比赛,却是在阿内尔卡缺阵的情况下踢出来的?阿内尔卡的水平能力毋庸置疑,但一个现实却是,如果阿内尔卡踢的位置不是前锋,而是中场甚至后腰,那么全队的进攻节奏就会发生一些变化,至少从昨晚比赛看,申花队打的比过去更快、更流畅,而最重要的是,比过去更加硬朗,在抢截次数上,申花几乎是对手的一倍,而成功抢截的次数,申花也几乎是对手的一倍。

  如何用好阿内尔卡,这个难题接下来必须要看台上的巴斯蒂塔去解决,简单地说,第一,必须把阿内尔卡顶在最前面,作为前锋的阿内尔卡会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他的威胁,第二,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要把阿内尔卡视作是一名普通的外援,再好的球员,都必须做好个人服从于整体,这很重要。

  可称得上及时雨的并不仅仅是3分,更重要的是球队重新找回来久违的自信,信心,对于现如今的申花队而言,比大牌外援更加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