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更深的蓝

2012年05月29日09: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媒体那儿听说,痴心的他终回来了。

  “他”是谁?自然是申花俱乐部中唯一的主角,按照六年前乌拉圭人吉梅内斯的说法“球队唯一的真正队长”。根据相关媒体所言,他一回来就去踢了一场球,以至于脚有点一瘸一拐……“主角归来”这个场景,若是配上《戏说乾隆》中那段令人激越的BGM想必是不错的。他能够停留多久,给申花带来什么变化,这些都是外界所关心的。

  然而我终究不相信,他回来就是为了申花。当然,这个事情多半会和阿内尔卡有关。法国人有双重身份,我所谓的不仅仅是教练和球员的问题,而是一方面他是竞技者,另一方面他还是经纪者——为“第九城市”旗下的游戏Firefall做代言。对于老板而言,这才是正业,才是“更深的蓝”。

  我这么判断,也是基于一个数据变化上,根据“baidu指数”关键词“Firefall”的一个变化:最近半年,这个关键词的关注量大致维持在500左右(比较:WOW的数量级是10万);去年12月12日达到一个7000左右的峰值,关键内容是“Firefall创历史最大营销,阿内尔卡代言”;随后的日关注鲜见超过2000的,2月中旬有一个小峰值是1904——“九城聘请阿内尔卡为Firefalla代言人”;5月24日今年唯一一次冲上2000,为“Firefall加入全新成长系统,取代等级系统”……这个指数不是权威,但是网络营销界重要的参考指数,其中表明了:阿内尔卡这个名字和主角的主业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双方的和谐是具有超出足球之外的战略意义的。换句话说,如果阿内尔卡在申花因为不开心而退役了,他们的代言合同怎么处理?这个破裂的故事对于代言的负面影响有多大?相信这至少是聪明的老板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说了那么多游戏方面的事情,并非和足球无关,我想表达的是,同样是同一个人的产业:为何一个还算有条,另一个则是无章?同样是老板不在国内,第九城市有一位韩国高帅富Tony Park作为网游事业部总裁打理主业,包括让上司颇为高兴的“23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Firefall的东南亚运营权”。虽然并不是NBA的法国人,但是朴舜优绝对是同样可以在企业中开拓领地、有所担当、为上司分忧的能人。而申花俱乐部,看起来缺的就是这样的领导者,甚至目前的申花都没有理清楚一个简单的关系:黑阿内尔卡,约等于黑Firefall。

  我始终相信老板是个聪明人,他可以在竞争对手如云的网游界中不断开拓维持九城的势头,必然也有能力弄好申花——前提是,以商业规矩、商业文化,以及上市公司的透明度来进行管理,完善咨询发布和危机处理系统和质量,成绩必然还是要建立在有序的基础上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