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大腕洋帅们都来了

2012年05月29日09: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都来了

  《深圳商报》

  专职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西班牙的卡马乔来了,意大利的里皮来了,阿根廷的巴蒂斯塔也来了,就连妇孺皆知的球王马拉多纳,也主动向中国足球伸出了橄榄枝,声称希望来中国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然后最终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全世界的教练都来了,欧洲的、美洲的、日本的、韩国的,中超16支球队,最多时有13支由洋帅执教,这样高的比率,怕是创下了世界纪录。从前来的大多是二、三流,现在来的全都是所谓世界级名帅,年薪动辄排名世界前十位。

  就像中国成为全世界建筑师的试验场一样,中国足坛也成为了全世界足球教练的试验场。今天在这儿立一条“大裤衩”,明天在那儿竖一根“小蛮腰”;今天是欧式风格,明天是美式路线……全世界各种流派、各种风格,在这里汇合,林林总总,杂乱无章,毫无头绪可言。至于中国足球到底适合什么流派、什么风格,也全无答案,反正,大家要的就是眼前。

  是什么导致了“洋人大过天”的现象?首先当然是因为不自信,于是只能“他信”;其次是因为流行,大家都在傍洋大腕,咱也不能落后了;还有,这些年中国人确实有钱了,请洋人成为了一种炫耀性消费,就像很多人买洋品牌的奢侈品一样;当然,最最重要的,是能产生广告效应。

  洋大腕在中国的执教成功吗?前前后后来了几百名洋帅,真正成功的屈指可数,以概率而论,应该比不上本土教练;请洋大腕算得上是“升级换代”吗?未必,有真才实学的不少,更多的是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比如施拉普纳,我们一直以为他是救世主,谁知道他老人家在德国连教练都算不上,只能算是“足球经理”。

  中国人有钱吗?这其实也需要打上问号。无疑是因为不惜血本的炫耀性消费,才让外人产生中国足球不差钱的印象,可在真正需要花钱的地方,中国人实在吝啬得很——广州富力队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由于在安全隐患和人群疏散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几次三番被亚足联和中国足协提出整改,却迟迟未有任何改观;中超16支球队的主场,如果按国际标准,拿得出手的又有几个?

  请大牌教练可以是天文数字,修体育场却一分钱都不肯花;请大牌外援可以眼都不眨,青少年培养却是举步维艰……大把的钱都用于面子工程,用于炫耀性消费,用在了最没有效率的地方,而孩子们,而基础建设,而人们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却嗷嗷待哺,没人管,没人问。

  中国足球,是世界上最没有前途的足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