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法主动积极主场连胜 帕切科微调让国安回正轨

2012年05月29日09:0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无 双

  中超第一阶段收官,国安位列第三位。如果不是富力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大胜亚泰,国安的位置应该是第二位,与上赛季的排名持平。对于赛季初步履坎坷争议颇多的国安来说,现在又开始走入了正轨。如果在二次转会期有更切实的人员补充的话,国安队仍有可能在下半程向冠军发起冲击。

  主场连胜带来信心

  虽然本赛季没有更得力的人员补充,但国安队凭借主场超强的战绩占据了积分榜前三的位置。上周末,他们在主场又击败了来势汹汹的大连阿尔滨,取得了联赛开始以来的主场六连胜。

  许多球队都表示,要想在主场击败国安十分困难。的确,工体每场比赛最低四万人的上座率是国安队能够在主场打出气势的一个重要保障。没有球迷的呐喊,没有数万名球迷的助威,难以想象国安队会不会是另一种情况。而球员们也认为,的确在工体作战时的兴奋度不一样,就象打足了鸡血一样,上去就是拼,就是要给球迷们一个交待,不能让球迷们失望。

  如今在中场球队当中有不少号称“主场龙”的球队,比如江苏舜天和广州富力,他们都是凭借主场的气势踢球的球队,而实力并不突出的国安队在这方面也并不输给前两支球队。相对而言,国安队本赛季的客场成绩并不理想。前一轮在客场击败长春亚泰才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比赛的胜利。在所有球队都在押宝主场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客场胜率肯定决定本赛季的联赛走势。因此,对于国安队来说,除了要保持主场的高胜率之外,还要在客场作战下苦功夫。这就要求帕切科必须要研究透对手,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战术,才能保证球队会有好的客场表现。

  打法风格主动积极

  帕切科上个赛季给国安队带来的战术打法被广州认可,前场的紧逼,将防线前压,通过中前场主动的逼抢获得更多进攻机会。这改变了过往国安队攻防转换慢,重防守而轻进攻的老套路。而且,帕切科还要求球员在进攻中加强控球,不做无谓的传球,减少丢球,这些都让国安队在与对手的争夺中占据了先机。

  本赛季,由于双线作战,人员也发生了变化,因此,国安队的这套打法在赛季初并没有真正得以体现。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这种打法又重新焕发了生机。这也给国安队能够确保在联赛中不掉队提供了保证。

  国安队本赛季外援引进不利,被认为是影响国安队战绩的一个重要原因。雷纳尔多和卡鲁两名前锋都不是单兵能力强的球员,而在赛季初,国安队希望通过打快的方式攻击对手的策略由于这两位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足而打了折扣。在最近的比赛中,帕切科对二点接应球员提出了高要求,尤其是邵佳一逐步恢复状态之后,能够在前场第一点冲击不足的情况下打出第二波的进攻,这就弥补了前锋攻击力不足的问题。

  此外,小将朴成在多场比赛中成了关键先生。不仅在客场对阵尉山现代时打入一记漂亮入球,在近期的联赛中也不断有上佳表现,每个进球都相当漂亮。他也成为了目前国安队中的进攻组织核心。

  人员配置稳中求变

  赛季初,人们认为老帕的用人过于保守,缺少变通,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不进行轮换。但事实上,轮换对于国安队也并不现实,真正能够使用的替补球员并不多。唯一在赛季并没有得到重用的邵佳一也许是争论的焦点。不过,国安队能够在联赛中迈稳步子,其实靠得就是这种阵容的稳定。想想阵容变化一直比较大的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国安队能够将排名暂放在第三的位置上,这种稳定难道不是必须的吗?

  的确,从亚冠第一战到上周的联赛,国安队的主力阵容变化并不大。后卫线的变化就是边后卫的调整。中卫搭档一直是于洋和徐云龙,中场的徐亮、马季奇的搭档也比较固定。不过,由于双线作战,徐亮的状态有所起伏,老帕中间也给了张晓彬上场的机会,而且张晓彬也客串过右后卫。在锋线上,雷纳尔多的机会更多一些,而卡鲁上场机会偏少。

  许多人诟病老帕一直以来阵容变化较少,特别是在外援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没有给更多人机会。其实,最近老帕的一些调整也是顺应了这种潮流。马努已经几乎没有上场的机会,而邵佳一更多地占据了主力位置。此外,老帕看人也是看状态。许多球员在预备队比赛中的状态并不好,他也因此并没有给他充足的上场机会。比如王长庆和张健。而毛剑卿上场时间偏短,也是因为他体能的问题。据说毛剑卿的体能状况一直并不太好,充其量有半场球的体能。在这种情况下派他上场可能会付出冒险的代价。

  本赛季阵容调整最大的鲁能队一直难求一胜,也正是因为阵容的不稳定。而杭州绿城赛季初也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同样使成绩受到了影响,而如今绿城重回老路,反而取得了四连胜。你说这难道不是稳定带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