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登山者问鼎珠峰 胜利完成奥运金牌登顶使命

2012年05月29日15:2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英国登山者肯顿·库尔(Kenton Cool)于周五登上珠峰,他在个人网站上宣布,自己已成功将奥运金牌带上世界最高峰,就此完成了一个88年的奥运夙愿。

  38岁的库尔已是第十次登顶珠峰,今晨他再次打破自己创造的英国记录,成功登上8848米(29029英尺)的最高峰。

  1924年冬奥会时,英国圣母峰登山队队员曾获得21枚金牌,当时登山运动还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此次库尔带上珠峰的便是其中一枚金牌。

  1922年,登山队驻足在距离珠峰500米的位置,经过三次尝试均未能登顶。

  英国中校爱德华·斯特拉特(Edward Strutt)便是当年登山队中的一员,他曾立下誓言,一定要找机会将奥运金牌带上世界顶峰—这一誓言直至今日才得以实现。

  库尔携带的金牌本属于登山队员亚瑟·威克菲德,后由威克菲德的孙子查尔斯将金牌赠与库尔的登山队。

  “能够十次登顶珠峰是我今生最大的骄傲,”库尔在网站上留言说。

  “通过登顶珠峰向1922年的英国登山队,特别是亚瑟·威克菲德致敬,实现他们留下的奥运夙愿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能够在今年,伦敦奥运会召开之际完成这项任务,使得意义更加非凡。”

  英国登山家乔治·马洛里(George Mallory)是1922年登山队中的另一位著名队员,他在1924年再次攀登珠峰时失败,并永远留在了那里。

  英国喜剧演员迈克尔·帕林(Michael Palin)同时身兼皇家地理协会的主席,他表示斯特拉特的誓言最终得以兑现令他倍感“欣慰”。

  “这些奥运金牌是纪念前辈登山者卓越成就的最好见证,他们以地图绘制和摄影的形式为我们留下了珠峰早期的记录,”帕林说。

  1953年5月29日,新西兰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爵士和登山向导丹增·诺尔盖(Tenzing Norgay)首次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华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