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需迈过一道坎 中国球队淘汰赛首轮七年不胜

85国青:激情开始,遗憾谢幕
1/10

85国青:激情开始,遗憾谢幕

2012年05月30日15: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85国青:激情开始,遗憾谢幕

  北京时间5月30日20时,广州恒大将在主场与东京FC一场定胜负争夺亚冠8强的一个名额。由于是单场淘汰赛,偶然性很大,可以预见恒大即将面临非常巨大的考验。必须要指出的是,自2005年深圳健力宝杀入亚冠4强后,中国球队在重大赛会制淘汰赛首轮便无一例外地遭遇失败。

  2004年,中国男足利用主场之利杀入亚洲杯决赛,同年的亚青赛与亚少赛,中国队都打进了决赛并收 获了一个冠军。2005年,内忧外患的深圳健力宝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入亚冠四强。自此之后,中国 球队无论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在各项赛会制淘汰赛首轮均无一例外遭遇淘汰。

  2005年世青赛,德国老头克劳琛率领的中青队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进9球小组第1出线昂首挺进1/8决赛 。结果在与老牌劲旅德国队的交锋中2-3惜败止步16强。比赛中,陈涛的2粒进球曾经让中青队2度取得领先,不过中青队为脆弱的后防线付出了代价,最终被德国队3-2反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