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力才是硬道理 广州恒大阵容厚度拒绝亚冠惨案

2012年05月31日09:0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本报记者 林剑

  实事求是讲,与东京FC的亚冠淘汰赛,广州恒大除了比赛结果,并没有太多可取的地方无论是比赛场面、技战术安排还是球员个人发挥都乏善可陈……其唯一优势,可能就是实力,而这,也终于让他们成为自2009年亚冠联赛改制以来第一支挺进八强的中超球队。

  此役之前,有不少朋友问笔者这样一个问题:恒大会制造“惨案”么?的确,在大多数球迷心中,似乎“惨案”二字就是为中国足球,更确切说是为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的代名词。之前无论是鲁能泰山、上海申花、天津泰达都曾无数次证明过这一点。在更多时候,我们都会将“惨案”的因由解释成“心理原因”,而忽略“实力”的因素(或许在潜意识里,我们就不愿意承认中超球队缺少实力)。但实际上,实力才是硬道理,才是真正杜绝“惨案”的最根本因素。

  广州恒大整体实力远超东京FC,毋庸讳言,更自负一点,我们甚至可以说在本赛季亚冠赛场上,真正能在“实力”层面超越广州恒大的,也没有多少球队。与东京FC的比赛,广州恒大的确也曾在“心理”上出过问题,比如下半场初段,比如比赛最后时刻……但恒大之所以没有重蹈鲁能、申花、泰达的覆辙,更多原因还是和这些球队相比,更重要的是和对手东京FC相比,他们的整体实力更强。

  且不说别的,单看广州恒大的三次换人:冯俊彦、郜林和李建华,这三名球员再更换上场后就继续在攻防两端给东京FC施加着压力,而这,不恰恰说明了恒大阵容的厚度?

  或许有人不认同广州恒大大肆购买强有力球员的做法,认为这是“坏了规矩”,但在更要劲的亚冠赛场上,也只有这些实力过硬的球员,才真的有能力避免“惨案”,才真的有能力将中国足球的旗帜插到亚洲更高处。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恒大并不是做多了,而是像他们这样,真正有意愿、有魄力的俱乐部还是太少了。如果我们的俱乐部真能像恒大这样求才若渴,不断夯实阵容,是不是我们球队不会那样频繁地拥抱“惨案”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