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小胜东京晋级亚冠八强 里皮变阵显名帅风范

2012年05月31日02:5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恒大队成为近六年唯一晋级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

  广州恒大 1∶0 东京FC

  30’赵源熙单刀赴会,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冷静将球横传至门前,克莱奥后面跟上轻松推射中的

  ★技术统计

  广州恒大 东京FC

  1 进球 0

  44.4% 控球率 55.6%

  20 射门数 14

  7 射正 1

  6 角球 2

  9 犯规 14

  5 越位 1

  2 黄牌 1

  0 红牌 0

  ★亚冠八强名单

  东亚区

  球队 国家

  广州恒大 中国

  阿德莱德 澳大利亚

  蔚山现代 韩国

  本尤德科 乌兹别克斯坦

  西亚区

  球队 国家

  伊蒂哈德 沙特

  阿赫利 沙特

  阿尔希拉尔 沙特

  塞帕罕 伊朗

  对阵抽签时间:6 月 14 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昨晚的天河体育场,预计中的大雨没有出现,但四万多名球迷希望见到的一幕没有失约——恒大队以1∶0击败东京FC队,顺利晋级亚冠八强。这场胜仗让恒大队再次斩获1400万元人民币重奖,同时也成为最近六年唯一一支晋级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距离2005年原深圳健力宝队创造的亚冠四强的中国球队最佳成绩仅有一步之遥。

  亚冠八强淘汰赛抽签将于6月14日在AFC总部吉隆坡进行,八强战首回合在9月19日进行,次回合将在10月2日、3日进行。

  里皮变阵体现老辣

  昨晚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里皮身穿米黄色西服,与其5月20日首次率队在天体征战中超比赛时一样。那场比赛,恒大队1∶0小胜青岛队。昨晚是里皮首次带队出现在亚冠赛场,对这场“承载着荣誉的比赛”(里皮赛前语),他显然不想轻易换掉那件为其亮相中国带来好运的米黄色西服。

  相比于西服,球迷和媒体注意到的是里皮昨晚对恒大队首发阵容的改造:与李章洙率队征战亚冠时不同,里皮将郑智从中后卫的位置“解放”出来,让张琳芃与冯潇霆联袂担任中后卫,赵源熙司职右后卫,郑智与赵旭日担任双后腰,祭出“4231”的阵型,而非他擅长的“4321”圣诞树阵型。

  这个变阵与李章洙时代相比,最大变化在于郑智的位置从中后卫前移到后腰,出现在其擅长的中场。李章洙执掌帅印时一直不敢将郑智从中后卫的位置解放出来,里皮此举显然要比李章洙大胆,也看得出世界知名教练的眼光独到。

  “我们按照事先设想踢完了这场比赛,对手球员速度非常快,脚下技术非常好。我们留给对手的空间和机会都不多。我们在比赛创造了几次破门的机会,这场比赛我们队员非常努力,虽然对手也有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我们赢得了比赛。”里皮坦言满意球队的表现,“假如我们在进攻方更果断一些,我们会进更多的球。显而易见,郑智是非常重要的中场球员,因此把郑智调整到了中场,把赵源熙和张琳芃调整到了后防线。”

  临变不乱尽显淡定

  里皮曾率领过意甲老牌劲旅尤文图斯先后四次征战欧冠比赛。见过大场面的他昨晚除了果断变阵外,临场指挥也尽显其世界名帅的淡定。比赛中有两个细节,一是上半场第40分钟时,郑智的突破造成东京FC球员在本方禁区前沿犯规。恒大队获得这一位置极好的前场任意球,场边的东京FC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十分着急,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祈求好运。反观里皮,一直平静地站在场边看着场上变化。

  还有一个细节:上半场结束时,里皮转身就往休息室走去。恒大队领队急忙上前拉住他,示意他应该从现场工作人员在中场附近已拉起的临时安全通道进入休息室。经工作人员指示,里皮面带微笑走进休息室。

  与里皮面带微笑的淡定相比,这时的波波维奇则一直站在场边,礼节性地与恒大队三名外援逐一握手后,他终于等来了他想等的人——主裁判巴里德。他边走边向巴里德细声地诉说着什么。很显然,波波维奇在抓紧时间向主裁判表达自己意见的同时也是在无形中向主裁判施加压力。

  赛后,里皮强调非常满意球员的表现。他还表示,一支队伍不能只有一种打法和一种阵型,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队伍应该有两三套的打法和阵型,根据对手的具体情况来布置具体的打法和阵型。因为穆里奇的回归,所以他对球队阵型和打法做了一些改变。未来三个月,他还将根据球队的情况做些改变。

  赵源熙拼到肋骨骨折

  助攻克莱奥攻入唯一进球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报道

  克莱奥在第30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但这个进球起码有大半的功劳要记在赵源熙名下。正是他在右路的精彩突破,为克莱奥制造打进制胜一球的机会。

  在里皮的4231阵型下,赵源熙昨晚并不是出现在自己最拿手的后腰位置,而是退居右后卫。尽管在右后卫的感觉一般,但赵源熙还是利用自己的丰富经验弥补了位置感的不足,在与对手的左边锋石川直宏的对抗中丝毫不处下风,还在第30分钟震惊全场:与穆里奇在右路多次传递后,突然加速插入东京FC的禁区,接到穆里奇的过顶传球,面对出击的权田修一挑到中路,克莱奥拍马赶到,抢在东京FC的后卫之前将球撞入空门。

  这样的一幕,不禁让人想起2006年世界杯里皮的意大利制造的经典——当时“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横空出世。6年后,“伟大的右后卫”赵源熙惊艳登场。

  进攻上制造唯一进球,防守上赵源熙同样不遗余力,更一度奋战受伤退场。补时阶段,东京FC在恒大禁区制造威胁,赵源熙的一次成功堵抢眼,却不幸与杨君相撞后受伤失去知觉。恒大队医紧急进场,让其接受吸氧治疗,等他慢慢恢复了知觉后,才把他送上救护车,直接送往医院。新快报记者在赛后得到的消息,韩国“劳模”肋骨骨折。

  日本主帅不服,“恒大赢在运气”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报道

  “恒大赢在运气!”输球后的东京FC主帅波波维奇在发布会上依然心有不忿,在他看来,恒大只是靠运气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今天比赛上半时我们就失球了,但我们在下半时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虽然结果不尽人意,但我觉得我们的球员还是踢了一场值得骄傲的比赛。”波波维奇说道。

  除了运气,波波维奇还把不满发泄到裁判和天气上。“也许裁判的判罚不是决定性的,但他们的确有几次判罚对我们很不利。例如一次恒大明显越位了,但裁判却判罚我们球员犯规。还有就是最后时刻,我认为应该补时5分钟,但裁判并没有满足我的要求。”波波维奇继续说道,“我们输球的很大原因就是不适应广州的天气,在日本我们还没有热到这个程度,我们很不适应这里的潮湿闷热天气。”

  输球归输球,波波维奇还是肯定了两队队员的努力,“我认为这场比赛已经达到了亚冠决赛的水平。”这句话也许可以这样理解,虽然东京FC输了,但也够得上亚冠亚军的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