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赢球才是硬道理 三个月后的恒大会更出色

2012年05月31日10: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只是里皮带领恒大参加的第三场比赛,此前他分别主场小胜青岛中能、客场战平鲁能泰山,两场比赛都是仅入一球。此次,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主场迎战东京队,里皮果断变阵,将阵型由4321调整为4231,不变的是那种“1:0主义”的理念。

  主场拿下东京FC晋级亚冠八强,按照此前恒大集团开出的“亚冠赢球奖600万,晋级奖600万,一个净胜球200万”的奖金发放办法,单是本场胜利,恒大教练、球员便将至少赢得多达1400万人民币的奖金。而对于不差钱的里皮来说,物质上的奖励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他率队赢了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从而为自己彻底改造队伍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机会。“三个月后,出现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广州恒大,会比现在的这一支好不少,我对此充满信心。”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比赛的最后时刻,东京FC形成围攻之势,连门将也冲至恒大禁区之内抢到头球攻门的机会,这一幕让恒大球迷提心吊胆。直到比赛结束之后,东京FC主帅波波维奇还很不服气地表示“裁判最后给的补时时间太少了”,“恒大上半场踢得比我们好,但下半场我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这场比赛展示了足球不仅仅是靠金钱堆出来的,我们同样打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我们是一支在精神方面非常富裕的球队。”对于波波维奇的说法,里皮显然并不认可。

  “我们按照预先的设想赢得了比赛。”里皮在赛后这样说,“对手速度快,个子不高,脚下技术非常好,我们没有给他们更多的空间,我们创造了更多的破门机会。这场比赛我们球员非常努力,对手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最终我们赢下了比赛。”本场比赛里皮调整了恒大的首发阵型,在比赛中也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对此里皮的解释是“一支成熟的队伍必须熟练掌握至少两三种阵型才行”,“我的调整依据是人员有了变化,比如穆里奇的伤好了,可以上场比赛了。另外,比如姜宁,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体力却有点问题,我当然也只能在适当的时机做出调整。阵型是为球队服务的,赢球永远是第一位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