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学习里皮“意式防守” "银狐"气场镇住全场

2012年05月31日11:0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记者 陈蔚

  1:0,意大利人里皮用他最擅长的比分赢得中超首秀后,在亚冠首秀再次重现。昨晚,凭借着克莱奥的进球,广州恒大在主场赢得了亚冠1/8单回合淘汰赛的胜利,成为继2006年以来再次进入亚冠8强的中国球队。8强战对阵将抽签决定,抽签仪式将在6月14日进行。

  银狐气场十足

  “里皮来了后,最大的感觉就是恒大比以前要稳多了!”这是不少球迷赛后在微博上评价的,“银狐”里皮带给恒大的除了技战术方面,气场也足够强大。

  从首发来看,里皮放弃了之前的3后腰战术,采用4231,这个阵型并不是简单的变阵。他将赵源熙放到右后卫上,张琳芃往中间移。打中后卫的郑智和与赵旭日搭档打后腰,穆里奇伤愈复出与姜宁、孔卡出任前腰,克莱奥单箭头。从上半场看,里皮的调整比较成功,郑智压上与穆里奇、孔卡更接近,出球点明显增多。赵源熙更是策动了广州恒大的右边路进攻,并在第30分钟助攻克莱奥,帮助球队领先。

  除了用人更加合理,里皮在上任时说的“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攻和防守”在比赛中很好地体现。以往比赛中基本不参与防守的孔卡都在积极地回抢,这个鲜明的对比就可以看出,里皮的来到镇住了球队。孔卡、穆里奇等人不断有神来之笔,所有人都想在里皮面前表现一下自己。

  奖金含金量十足

  虽然只是一场亚冠16进8的比赛,但广州恒大再次开出了令人咂舌的奖金,赢下本场比赛球队将获得1400万人民币奖金,而欧冠小组赛赢球不过80万欧元。

  本场比赛,恒大晋级保底奖金为1400万元。600万赢球奖金,600万晋级亚冠下轮奖金,外加每净胜一球200万的为国争光奖,所以1:0获胜的恒大拿到1400万。要知道日本的柏太阳神就算拿到亚冠冠军也才有250万美元的总奖金。

  与恒大令人羡慕的巨额奖金相比,恒大昨天的表现让人有些不放心。领先之后,里皮下半场换下姜宁、换上冯俊彦,防守端回到三后腰,改打防守反击。

  虽然里皮指挥没有任何问题,但队员的能力肯定让里皮捏了一把汗,特别是在遭到对手长时间压制时的抗压能力让人担心。这让东京FC获得几次不错的机会,卢卡斯更是在下半场头球攻门击中立柱。此外,意式防守中的精髓快速反击和定位球进攻,队员们还没来得及领会。恒大队员只有快速,没有反击,多次与进球擦肩而过。

  无论如何,里皮带队赢下了比赛,这让他有时间来对球队继续进行改造。不知下一次,我们能否看到恒大不仅有快速,还有反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