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晋级亚冠八强周挺赛后道贺 里皮称满意过程

2012年05月31日11: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萧
克莱奥(左)攻入制胜一球。
克莱奥(左)攻入制胜一球。

  时隔5年,中超球队再次闯入亚冠八强在昨晚的亚冠1/8淘汰赛里,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1比0击败日本东京FC,成为亚冠改制后,首支闯过淘汰赛难关的中超球队。很多中超球员赛后都为恒大的突破喝彩。

  比赛:最后时刻历险

  尽管刚刚接手球队,但摆在恒大主帅里皮面前的是一道没有选择的选择题:恒大早就提出了今年的亚冠目标,里皮也必须率队先迈过淘汰赛的门槛。

  “银狐”给这场比赛打上了自己的烙印,恒大队开场后显得比较保守,并没有因为主场作战就率先发动攻势。但看起来掌控节奏的东京FC队很快吃到苦头。第31分钟,赵源熙接穆里奇的传球后横传门前,跟上的克莱奥以一个非常规动作将球撞入网窝。

  易边后,恒大队的攻势更加犀利,但穆里奇和郜林先后错失了将比分扩大的机会。东京FC队在最后时刻发起猛烈反击。在发角球时,守门员权田修一都冲到禁区内,他的一记头球险些攻破恒大球门。更让主队被动的是,赵源熙在一次封堵中受伤,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紧急检查。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的恒大不得不以10人应战,好在他们守住了1比0的比分。

  赛后:里皮满意过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总结说:“我们打出了预想的比赛。对手速度很快,脚下技术很好,但我们留给对手的机会和空间都不多,最终我们赢下了比赛。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按照赛制,亚冠1/4决赛将在9月打响,里皮表示:“接下来的这3个月时间对我们非常宝贵,因为这3个月里,我们只有中超比赛。这段时间我们将用于提高队员的体能,恢复大家的状态。”他同时提到,球队在这场比赛进行了变阵,“因为穆里奇回归,所以我们做出了一些变化。一支球队不能只有一种打法,必须有两到三套不同的打法与阵型,我会根据手里的队员来不断做出改变。”

  比赛的最后时刻尽管出现险情,但恒大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里皮和助手们击掌相庆,中国足坛也一片喝彩声。看了电视直播的周挺说:“祝贺恒大给中国球队争光了,不得不说前面三个外援确实能力强。”天津队的李玮峰则写道:“不容易!赢球结果比什么都重要。今天东京队在客场表现出的战术素养值得我们尊重。预祝恒大在亚冠再接再厉!”

  晨报记者 周萧

  八强前瞻

  恒大对手

  下月抽出

  晨报讯(记者 周萧)随着广州恒大主场击败东京FC,本赛季亚冠8强名单也全部出炉。在东亚区,日本球队全军覆没,进入8强的东亚区球队分别是广州恒大、蔚山现代、阿德莱德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西亚区4支球队则是沙特的伊蒂哈德、阿赫利、阿尔希拉尔和伊朗的塞帕罕。

  按照亚冠赛制规定,亚足联将于6月14日在吉隆坡进行8强赛的抽签,决定4场比赛的对阵形势,八强赛不再分区进行。亚冠的1/4决赛将于9月19日、10月2日或3日进行,为主客场两回合赛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