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送八强路遇挫折非坏事 李娜晋级超亚洲两传奇

2012年06月02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李娜遭90后顽强挑战 苦战三盘2-1逆转晋级


  逆转晋级女单16强!在顺风顺水轻松迈过前两轮后,李娜在女单第三轮遭遇到了近期上升势头迅猛的美国90后小将麦克哈尔的强力阻击。好在作为卫冕冠军,娜姐及时调整经受住了考验拒绝冷门扼杀黑马向着卫冕目标又迈进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李娜迄今在自己24次大满贯女单征战之旅中已经第12次杀入到16强阶段,闯到第四轮的次数正好达到半数,可见作为亚洲一姐,李娜确实实至名归。

  鉴于同一区的兹沃娜列娃法网开拍前因右肩受伤退赛,使得媒体坚定认为李娜将被“保送”进入八强,前两轮面对科斯蒂亚和加孔两战仅丢5局的强势表现似乎更证实了卫冕冠军抽到了上上签,不过李娜对此说法却有些反感,“其实没有哪一场胜利是简单的。”对于麦克哈尔,娜姐赛前倒是颇为坦白,“我知道麦克哈尔长什么样子,但打球的方式没有接触过,实在不了解。教练组有很多功课要做。”

  作为近年来上升势头很猛的美国天才球员,麦克哈尔曾有过逆转击败科维托娃、战胜沃兹尼亚奇的记录,虽然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尚未杀入到前25位,但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很有特点,特别是上旋球颇为克制李娜直来直去的重炮打法。果不其然,面对进攻有能力,防守有办法的麦克哈尔,首盘比赛娜姐出现了极不适应对手打法的情况,加之手感不佳,比赛打得很是艰难,并且在一番苦战后先丢一盘。

  在逆境中,耐克女子官方微博发出了一条博文给李娜打气,“坚持自信,坚持梦想。对于李娜来说,坚持比什么都重要,更何况在她一个人不断坚持的背后,有无数的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当比赛进行到1小时,换言之前两轮的此时李娜已经返回休息室时,今天比赛才打完第二盘第三局,当时的李娜依然很艰苦。

  是否算是一个顶尖好手,除了能够拿下该拿得分数外,在处于不利局面下的应变能力也是考量标准。实际上麦克哈尔并非无懈可击,在机会球出现时把握不住就是其中之一,当然这需要李娜在机会出现时避免太多的主动失误。首盘比赛麦克哈尔拿到44分,其中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便白送24分之多,几乎是对手(13次)的一倍。赛后连李娜也坦白:“第一盘我是随着她的节奏在打,不过第二盘就已经进入到了我的轨道。”

  的确,无论从比赛过程还是技术统计,李娜的状态提升和打法变化都是显而易见的,仅非受迫性失误一项,第二盘的13个和第三盘的7个总和加起来还要比第一盘少4个。首盘一味发狠连连失误的李娜从第二盘开始便逐渐在改变,回球控制落点,逐渐掌握主动。直到最后扳回一盘,然后再轻松得拿下决胜盘,从而逆转胜出。

  在卫冕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这场比赛的考验对李娜来说应该不是坏事。赛后李娜也笑言:“网球能有三盘决胜真是好,因为这样即使我输掉第一盘也还有机会。当然我这场比赛经验占了上风。”李娜对麦克哈尔不仅仅是年龄大了10岁,大满贯的征战经历更是对手所不具有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在此战过关后,李娜职业生涯已经第12次闯入到了大满贯女单的16强阶段。在金花军团中显然无人可以与娜姐相提并论,即使放眼亚洲也算是人中翘楚。曾创亚洲选手最高排名的伊达公子职业生涯只有10次杀入到大满贯女单第四轮,而不老传奇杉山爱则是11次。如今一战成功超越两位网坛亚洲传奇式人物,也再次证明了李娜的“历史”地位所处高度。(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李娜卫冕第三战遇挑战 苦战三盘逆转90后进16强
·技术统计:李娜网前得分93% 非受迫失误达44次
·三大社赞李娜具冠军气质 战术转换最终收获胜利
·央视:李娜学会“丑陋地赢” 改变成为获胜关键
·保送八强路遇挫折非坏事 李娜晋级超亚洲两传奇
·调查:李娜逆转获胜您怎么看 她能成功卫冕吗?
·官网评李娜遭遇最大挑战 用胜利保世界前十排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