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1年法网|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1法网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挽救四个赛点翻盘 费德勒先丢两盘再逆转

2012年06月07日13:55
来源:重庆商报

  玩的就是心跳?昨天,2012年法国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十日较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狂救四个赛点,在经历了五盘大战后以3:2力擒法国名将特松加,挺进四强。而3号种子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同样遭遇险情,在先输两盘的不利局势下费天王连扳三盘,最终以3∶2大逆转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天才德尔波特罗,惊险晋级。两大天王死里逃生,他们将在下一轮展开直接对话。

  战局回顾

  小德惊险挽救四赛点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此役迎战本土选手特松加,比赛一开场双方就陷入了僵局。前三盘比赛,小德以1∶2落后。第四盘比赛,两大高手又将比赛拖入至抢七。抢七大战中,小德2∶0领先后连丢4分,2∶4后头号种子又连得4分还以颜色,尽管特松加顽强将小分追至6平,但随后小德连续拿到2分,以7∶6(6)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盘。第五盘,士气严重受挫的特松加在决胜盘开局就因一次截击失误交出发球局,德约科维奇抓住对手阵脚不稳的机会连续抢分。此后,法国人的体力明显下滑,大难不死的小德则越战越勇。很快,世界第一以6∶1结束了比赛,从而以3∶2逆转特松加,晋级四强。

  逆转心得

  小德:好在我运气好

  赢下比赛,赛后小德感叹自己赢在运气好,他说:“打了这么多场比赛,特松加是最出色的,能够挽救四个赛点我觉得那是运气帮了我,这是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在拿下了去年的温网、美网,今年的澳网后,塞尔维亚人正在向一年内连续拿下四大满贯的纪录冲击,若能实现他将成为43年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一人。

  战局回顾

  费德勒连丢两盘惊天逆转

  同小德一样惊险晋级的还有瑞士天王费德勒。此役的交战双方,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称得上是一对老对手了,两人此前交锋14次,阿根廷人仅取得过两场胜利。然而,昨天的比赛,阿根廷人则一度大比分领先。前两盘比赛,慢热的3号种子竟然被对手打了个0∶2。第三盘比赛,费德勒重整旗鼓,多次破发成功以6:2扳回一城。第四盘比赛,被费德勒反弹气势打蒙了的德尔波特罗彻底崩溃,瑞士天王以6∶0再下一城。第五盘比赛,费德勒的状态依然不俗,带着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制胜局。最终,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3结束了比赛,取得了对阵波特罗的六连胜,晋级四强。

  逆转心得

  费德勒:对手伤病助我获胜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抢七局时,现场的观众一度满场喧哗,这种不遵守规则的行为明显影响到了球员的击球。于是,向来很有“绅士风度”的瑞士天王朝着吵闹的观众们大喊一声“闭嘴”,震惊四座。不过赛后,费德勒很快恢复了平静:“我知道他一直受到膝伤的困扰,所以我并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