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建安挂帅遭遇抗韩七连败 亲手埋葬冲伦敦机会

2012年06月07日19: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进行到第五轮,中国男排鏖战五局最终是以2-3惜败给韩国队,导致出线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而此役失利也是主教练周建安自挂帅以来,在亚洲重大赛事中对弈韩国男排的尴尬七连败。

  关键分失守丢冲奥先机

  对阵韩国男排的关键战役,主教练周建安启用与日本队交锋的主力阵容,试图延续强势表现来冲垮对手。正如赛前预期,韩国左手接应金耀翰在开局被拦防压制得失误频频,中国男排相继是以8-6和16-14两度领先暂停。不过,男排小伙子们在比分处于相持阶段暴露出一攻稳定差的固有毛病,连续被太极虎暴扣和拦网反超比分,更是由于二传李润铭的二次球失误而将首局胜果拱手让出。

  虽然高塔副攻梁春龙在第二局伊始即左脚崴伤面露痛苦,但是中国男排凭借张晨和陈平防反、以及集体拦网的强势表现以25-22扳回局分。不过在关键的第三局,被央视评论员黄子忠形容的“神经刀”状况频频出现,在比分相继落后到5-11和6-13的巨大分差后,凭借陈平的大力跳发球轮奋力追分到19-21,可惜主裁一次有利于韩国的争议性判罚,彻底摧毁了中国男排的翻盘希望,比分20-25的失利结果导致至少丢掉极其宝贵的1分。

  在第四局摧城拔寨般地以25-14收获完胜后,中国男排决胜局在相继落后到3-4和6-8时,通过双人拦网、张晨反击和陈平后攻曾经以13-12夺回主动。可惜,二传李润铭在激战到13-13平,两度传给仲为君六号位组织后三进攻均未打死,最终被韩国主攻金学敏打手出界而以13-15遗憾失利。此役惜败让中国男排仅进账1分,从而丢掉冲击伦敦奥运会门票的主动权,出线希望仅仅停留在理论上的可能。应该说,中国男排战术组织僵化、不善于打关键分的心理素质,亲自毁掉了复仇韩国男排的绝佳良机。

  周建安挂帅难治恐韩症

  自从主教练周建安执教国家队教鞭以来,中国男排与韩国队交锋记录一直处于下风,只是在对手派遣二线出战的东亚运动会上才“风光”地以3-0取得完胜,但是在正式的亚洲赛事中从未有过胜绩: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1-3失利、2007年亚锦赛季军争夺战1-3败北、2008年亚洲杯小组赛2-3惜败、2008年亚洲杯半决赛1-3再度失利、2009年亚锦赛铜牌争夺战1-3落败、2011年亚锦赛复赛阶段以2-3饮恨。至此,周家军面对韩国男排竟然尴尬六连败。

  不过,在国内联赛赌球风波和当家球星文圣民和李京洙因伤缺席的双重打压下,韩国男排出征本次奥运落选赛东京站在赛前并不被人所看好,在首场以0-3惨遭伊朗零封遭遇开门黑后,再度是以1-3负于塞尔维亚,并且与东道主日本鏖战五局而以2-3遗憾惜败,只是此后以3-0零封委内瑞拉而挽回颜面,中国男排此役再战今非昔比的韩国队似乎是绝佳的正名机会。

  虽然中国男排在比赛进程中遭遇过当值主裁争议性判罚的不利影响,但这并不是本场遗憾惜败的致命原因。在决胜局暂时以13-12赢得主动的有力局面下,主攻仲为君后三进攻在面临单人拦网的前提下竟然大意被拦死。而主教练周建安在落后赛点到13-14主动暂停时,并且没有授意二传李润铭改变传球思路,随后死传六号位后攻却出现攻传失配,导致最终被韩国男排防反锁定胜局。

  当时,有身高2米10的副攻边洪敏站在网前,二传李润铭在一传到位的前提下大可以利用其高度优势进行偷袭,但是恰恰这一稳定的快攻点在决胜局的关键时刻却再度被遗忘。如果说小将李润铭阅历尚浅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周建安在主动暂停时作为主教练却没有及时地进行提醒令人遗憾。至此,周建安在伦敦奥运会周期挂帅对韩重大赛事中竟然史无前例的“七连败”,该反思的或许并不只是球员自己。(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男排2-3韩国?





2.你还相信男排会去伦敦吗?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