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擒费德勒成功复仇 首进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冠

2012年06月09日01: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2日较量。第二场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顶住费德勒的强势冲击,特别是第二盘在0-3、2-4落后时上演逆转,从而以6-4/7-5/6-3力擒费德勒,报了去年法网半决赛不敌瑞士天王之仇,首次晋级法网决赛。决赛中,小德将与纳达尔争夺男单冠军。>>>技术统计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没能延续去年的大热,在蒙特卡洛和罗马两次决赛都输给了纳达尔。本届法网,塞尔维亚天才在第四轮和1/4决赛遭遇惊魂,但最终还是惊险战胜塞皮和特松加,第四次闯进法网半决赛,这也是他第八次杀进大满贯四强。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之旅同样充满荆棘,三场比赛打满四盘,1/4决赛更是苦战五盘逆转德尔波特罗,第七次晋级法网半决赛,职业生涯第31次打进四大满贯四强。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25次,费德勒14胜11负战胜上风,在红土场瑞士天王也是以3胜2负略占优势。不过在最近一次罗马赛中,费德勒两盘完败给小德。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较为沉闷,前四局均顺利保发。第五局,费德勒在30平后利用小德失误以及侧身正手穿越得手完成破发,然而好景不长,小德依靠瑞士天王的两个非受破性失误立即回破还以颜色。3-3平后小德以两个love game轻松保发,第十局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士天王的失误偏多,小德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盘点,随着费德勒够球出界,塞尔维亚人完成破发以6-4拿下首盘。这一盘,费德勒出现了17次非受破性失误,而小德只有3次;制胜分瑞士天王以18-10领先。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首局高质量的制胜分让小德浪费了3个局点,平分后费德勒利用头号种子的反拍变直线下网以及半场高压扣杀得手完成破发。第三局,费德勒在30平后利用小德的中路球挂网以及斜线出底连得两分,二度破发以3-0强势领跑。被动之下,小德立即回破将局分追至2-3。第六局,费德勒尽管浪费了一个局点,但还是有惊无险保发成功,以4-2继续领跑。

  第七局两位天王打出高水准,小德化解了费德勒的3个破发点,虽然也挥霍了一个局点,但在费德勒反身切削下网后,头号种子惊险保发,之后小德抓住瑞士人的连续失误再度破发,顽强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费德勒再度破发,但随后瑞士天王失误偏多连丢三局,以5-7再丢一盘。这一盘,尽管费德勒在6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中了3个,但小德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显然塞尔维亚人效率更高。

  第三盘比赛,双方在前五局分别保发,小德以3-2取得领先。第六局,小德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费德勒表现得十分顽强,利用发球化解危机,但再次平分后瑞士天王出现失误,还是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头号种子以4-2拉开比分。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天才顶住费德勒的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3再下一城,从而以6-4/7-5/6-3力擒费德勒,首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决赛中,小德将与纳达尔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万筠)

1.德约科维奇3-0费德勒进决赛,赢在哪?







2.2012法网男单谁将夺冠?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德擒费德勒成功复仇 首进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冠
·费德勒:有机会没把握住无借口 看好纳达尔夺冠
·小德解读决战纳达尔关键所在 胜费德勒提升自信
·技术统计:小德发球占优 费德勒非受迫失误46次
·现场:德约胯下击球赢满堂彩 牛嫂着急为夫加油
·小德两环节仍未调至最佳 冲全满贯需提升专注度
·费德勒46失误自毁前程 再度问鼎大满贯前景黯淡
·费德勒历届法网回顾:2009年夺冠 四次获得亚军
·三大社称赞小德赢得轻松 官网感慨费天王已老去
·9日看点:埃拉尼欲实现黑马奇迹 莎娃冲全满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