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德约胯下击球赢满堂彩 牛嫂着急为夫加油

2012年06月09日0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火枪手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十三比赛日的角逐,在男单下半区的一场焦点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阵三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4/7-5/6-3直落三盘战胜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法网决赛。

  比赛在还未开始就因雨被迫暂停。好在没过多久,巴黎又雨过天晴。第一盘刚开始处于双方的均势阶段,费德勒曾经一度率先破发,然而德约科维奇立刻回破得手,比分持续僵持。德约科维奇在盘末开始在击球的角度和力量上发力,在首盘第十局完成致命破发,成功拿下首盘。首盘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17个,而德约科维奇只有3个。

  第二盘开始,费德勒果断率先出手,在小德的发球局制造波澜。这局比赛中,费德勒先是放小球将德约调动至网球,随后又以一记“月亮球”将球挑至后场,这也逼得小德打出胯下击球,虽然最终费德勒得分,但是小德的精彩表现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彩。费德勒也乘胜追击,破发此局。费德勒在第三局再次破发小德,此时的费德勒终于将第一盘的压力释放,一声激情的“Come on”响彻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可能是因为比赛中多次出现多拍相持的情况,而且对手的回球力量有很重,让费德勒的球拍损耗程度增大,在第二盘中,费德勒在短时间内连续换了两把球拍,显然比平时更球拍更加勤快。对于如此重要的比赛,对手又是如此强大的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显然以稳为主,对自己细节上的要求都很高。第二盘第九局,费德勒相持中打出一记反拍制胜分,这也让费天王又是一声怒吼,而德约科维奇面对此球则相当沮丧,不断地摇头表示对此回球无能为力。在自己第二盘的发球胜盘局中,费德勒先丢两分,此时坐在看台上的米尔卡焦急地为丈夫鼓掌打气,无奈费德勒葬送好局,丢掉了发球胜盘局,之后也丢掉了第二盘。

  第三盘的比赛,费德勒失误仍然无法控制,小德则越战越勇,在第三盘将比分带到了5-2。来到费德勒整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面对小德的一个挑高球,费德勒显得缺乏信心,不敢出手高压,而是放过此球,无奈球落在自己的后场界内。在这个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出现了两个赛点时,小德握拳为自己鼓劲加油。随着费德勒一记接发球下网,德约科维奇拿下全场比赛,首度进入到了法网男单的决赛,也朝着自己的全满贯梦想更近一步!

  (搜狐体育 火枪手)

相关新闻:

·小德擒费德勒成功复仇 首进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冠
·费德勒:有机会没把握住无借口 看好纳达尔夺冠
·小德解读决战纳达尔关键所在 胜费德勒提升自信
·技术统计:小德发球占优 费德勒非受迫失误46次
·现场:德约胯下击球赢满堂彩 牛嫂着急为夫加油
·小德两环节仍未调至最佳 冲全满贯需提升专注度
·费德勒46失误自毁前程 再度问鼎大满贯前景黯淡
·费德勒历届法网回顾:2009年夺冠 四次获得亚军
·三大社称赞小德赢得轻松 官网感慨费天王已老去
·9日看点:埃拉尼欲实现黑马奇迹 莎娃冲全满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