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46失误自毁前程 再度问鼎大满贯前景黯淡

2012年06月09日0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6月9日,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结束较量,瑞士天王费德勒以4-6/5-7/3-6不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无缘决赛。本场比赛,费德勒的主动进攻能力压制小德,但46次非受破性失误自毁前程。对于三十而立的费德勒来说,如今的体力和专注度都已成为他冲击大满贯的掣肘,而这两点软肋也让他的大满贯夺冠前景变得黯淡许多。

  瑞士天王在上赛季表现低迷,大满贯中只有法网一个打进决赛,最终还是以1-3输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无缘冠军。直到赛季末,瑞士天王才止住颓势,在巴塞尔赛夺得冠军,并且拿到了随后的巴黎银行是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算是为2011年画上了一个相对满意的句号。

  进入新赛季,费德勒合理性的参赛效果不错,虽然今年澳网未能打进决赛,但一系列出色的表现还是令人折服,在马德里夺冠之后还将世界第二的宝座夺回。本届法网,费德勒的晋级之路并不顺利,尤其是1/4决赛,他先丢两盘后奋起直追,最终连赢三盘惊险逆转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才涉险杀进四强。

  半决赛,费德勒遭遇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去年在罗兰-加洛斯,瑞士天王正是终结了小德的疯狂41连胜打进决赛,但今天的比赛,费德勒没有那么幸运,不是说他的实力在小德之下,只是31岁让他的专注度不再像巅峰时期保持得那么好,在46次非受破性失误和3次双误面对,费德勒的输球或是在情理之中。

  本场比赛,费德勒并不是没有机会,前两盘,他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特别是第二盘,费德勒开局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也是抵挡住了小德的反扑,以4-2、5-4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遗憾的是,关键时刻费德勒的非受破性失误偏多,原本能够打中的落点也因为出手不够果断失手,在丢掉关键分后,急躁的瑞士天王更是丢掉了准星,在两次高压球打丢后,在第二盘彻底丧失了抵抗力,最终没能赢下一盘,就输掉了比赛。

  尽管输球,但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也有亮点出现,那就是主动进攻能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首盘的制胜分以18-10领先,全场比赛,瑞士天王打出了33个制胜分,甚至比小德还多出6个。能够在制胜分上保持一定优势,说明费德勒的技术和进攻实力堪称一流,要知道,小德的进攻在当今男子网坛已经数一数二,而费德勒在数据上的优势也再次印证了他的真实力。

  除去夺冠,对于费德勒而言,能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保持到31岁已实属不易,特别是在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背景下更显得难能可贵。但作为职业球员,冠军都是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尤其是大满贯冠军,对于费德勒来说显得更加重要,尽管他已经无需证明太多,但只要站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我们就不能低估瑞士人一颗夺冠之心。不过客观来说,以费德勒目前的状态,以及主要对手纳达尔和小德的强势,瑞士天王要在夺得个人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前景黯淡。(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小德擒费德勒成功复仇 首进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冠
·费德勒:有机会没把握住无借口 看好纳达尔夺冠
·小德解读决战纳达尔关键所在 胜费德勒提升自信
·技术统计:小德发球占优 费德勒非受迫失误46次
·现场:德约胯下击球赢满堂彩 牛嫂着急为夫加油
·小德两环节仍未调至最佳 冲全满贯需提升专注度
·费德勒46失误自毁前程 再度问鼎大满贯前景黯淡
·费德勒历届法网回顾:2009年夺冠 四次获得亚军
·三大社称赞小德赢得轻松 官网感慨费天王已老去
·9日看点:埃拉尼欲实现黑马奇迹 莎娃冲全满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