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1世纪15大中锋:奥尼尔高居榜首 姚明列第四位

1:奥尼尔
1/15

1:奥尼尔

201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中锋既要在进攻端承担得分重要,又要在防守端负责保护好球队的禁区,而且他们还要担负着很大的篮板压力,可以说他们是篮球场上的定海神针。今日美媒体撰文评选出了21世纪15大中锋,"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高居榜首,姚明排在第四位:

  1:沙奎尔-奥尼尔

  效力球队:湖人,热火,太阳,骑士,凯尔特人

  点评:在很多人的眼中,比赛中的奥尼尔是无可争议的最佳球员,特别是季后赛和总决赛中"大鲨鱼"的表现。在2000-02年期间,洛杉矶湖人队在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带领下完成了三连冠,当然我们承认这是奥尼尔和科比共同努力的结果,不过奥尼尔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一连串非常可怕的数据,在2000年和2001年季后赛中,奥尼尔场均得分超过30分和15个篮板。

  奥尼尔是自2000年以来唯一一位赢得MVP的中锋,也是唯一一位获得四枚总冠军戒指和3个总决赛MVP的中锋。在这个阶段,奥尼尔曾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7日入选NBA联盟最佳阵容一队。奥尼尔连续7个赛季投篮命中率于全联盟第一位。1999-2000赛季荣获常规赛得分王,1998-2002年效率值于全联盟第一位,4个赛季投篮命中率超过了6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