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即将揭幕 各队主帅先放烟幕弹

2012年06月27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6月27日在浙江宁波北仑打响,6支球队主教练客客气气地在赛前记者见面会上相聚,有人话里有话,也有人滴水不漏。

  女排大奖赛于1993年创办,每年一届。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表示,经历扩容和赛制变化,女排大奖赛吸引了观众、媒体和赞助商的关注,去年的总决赛有32家国际转播机构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黄金时段直播,收视观众达16亿人次。

  今年是奥运年,大奖赛赛期与伦敦奥运会很接近。进入总决赛的球队中,有4支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美国、巴西和土耳其队都被分在伦敦奥运会第一阶段B组,这使得比赛具有特殊的作用和看点。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是目前世界排坛在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坐得最久的,已经干了近10年,但他的话最少,只说“我是第三次带队来北仑,队伍状态不算好,正在努力恢复”。

  美国队主教练麦卡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男排夺冠时的主帅,此后执教美国女排。美国队是分站赛积分第一名,麦卡琴介绍说,球队正在按计划分组备战,前一段打了多场比赛的球员留在加州集训,派年轻球员来北仑是要通过大奖赛积累经验,了解对手。

  土耳其队主教练莫塔说:“我们是第一次打进大奖赛总决赛。土耳其女排在欧洲具有很强竞争力,这一次要做的是证明我们在世界排坛也有竞争力。”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很看重奥运会前最后5场实战演练的机会。“球员伤病给队伍带来困难,个别位置上可能做出人员调整。曾春蕾在前几天与巴西队的分站赛上腰肌受损,总决赛前两轮无法上场。二传魏秋月膝关节旧伤的调整有所收效,将根据球员伤情和对手决定能打几场。”

  没能打进伦敦奥运会的古巴队和泰国队虽无压力,不等于没有想法。古巴队主教练胡安·卡洛斯说:“我们要考虑未来,不想深陷苦恼而不能自拔。”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强调要充分享受比赛过程,“除了学习,还要取胜”。

  大奖赛并未囊括当今所有强队,少了俄罗斯队,意大利、日本、韩国、塞尔维亚等队尽管也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因大奖赛分站赛并未尽力而没能晋级总决赛,使得比赛结果难料,也不足以作为奥运会前哨战来判断。不过,主帅们可以在赛前吹风会上漫不经心,球员未必也会把比赛当做例行公事。

  27日晚,中国队将在首轮迎战古巴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