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NBA选秀 > 2012NBA选秀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风格影响2012选秀 分卫吃香中锋迷信破除

2012年06月29日1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2年选秀大会被誉为选秀大年,尽管状元的位置还是毫无悬念地落在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的身上,不过本届选秀当中明显以得分后卫和小前锋最为吃香,这也看出2012年总决赛对NBA选秀的影响,同时对于中锋的迷信也开始破灭。

  2012年总决赛当中热火大战雷霆,在这场巅峰对决当中都没有出现超级中锋,甚至是热火连一个像样的中锋球员都找不到,因此两支球风极为热血的队伍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小球大战。后乔丹时代一直都是中锋主宰联盟的格局,如果说雷霆还有帕金斯作为标准中锋的话,那么热火只能用打大前锋的波什来充五号位。2012年的热火证明了没有中锋也能夺冠,这也打破了长久以来的中锋迷信。

  后乔丹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中锋主宰联盟格局,这也使得在过去的数年时间里内线一直都是超级吃香的球员,但最终能够成才的寥寥可数。2007年的状元秀奥登、2009年的榜眼秀塔比特、2010年六号秀尤度以及2011年探花秀坎特,甚至是再早以前的状元秀夸梅-布朗等球员,都说明了盲目地追求中锋实际上并不是什么好事,他们选到的有可能就只是一个花瓶式的高个球员。外加2012年总决赛也扭转了夺冠的中锋信条,于是才出现了本届选秀大会当中选秀理念的巨大转变。

  戴维斯由于天赋异禀因此在第一号位被选中并不奇怪,但是山猫用榜眼签挑中小前锋吉尔克里斯特就非常令人意外,比尔和维特斯两名得分后卫分别在第三、第四好顺位被挑中。前12号顺位当中就有7名是二、三号位球员,其中得分后卫就多达5个之多。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选中的组织后卫利拉德实际上也是进攻型控卫,这似乎说明了联盟的观念开始从内线转变成外线,尤其是在超级中锋匮乏的年代里他们总算扭转了这种中锋迷信。

  2012年总决赛当中,俄城三少的哈登和杜兰特,热火的韦德和詹姆斯都是二、三号位球员,而威斯特布鲁克虽然是控卫,但他很多时候都是在进攻得分,这种进攻力让他更像是得分后卫。这两支超级强队年轻并且极具冲击力,使得他们将会在未来的数年时间里都会主宰到整个NBA的格局。

  除此之外,培养时间的长度恐怕也是大多数球员宁愿选择外线的原因之一。除非挑中的是超级中锋,否则内线球员很难在球场上立马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而选到一名出色的外线球员,往往能够在最快的时间里见效,这也减少了培养时间。如今处于选秀前十的球队当中,诸如黄蜂、骑士、奇才、国王以及勇士等球队大多数都渴望着能够在最近两三年里实现崛起,因此他们也就少了那种培养中锋的耐性,于是外线球员便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