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小将接班如过山车 伦敦奥运替补谁能靠谱?

2012年06月29日23: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视频-先赢后输遭逆转 中国女排三战皆负泰国队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12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总决赛进行到第三天,中国女排力拼五局最终是以2-3(25-21、22-25、32-34、25-21、13-15)惜败给泰国队遭遇连败,首发小将米杨、范琳琳和单丹娜的表现都出现了阶段性起伏情况,令人不禁担心伦敦奥运会的女排替补到底能够指望上谁?

  米杨开局亮眼却自乱阵脚

  大奖赛漯河站对弈巴西女排的收官战,二传米杨在魏秋月打封闭的情况下赢得首发机会,不过当时其受限于传球思路过于模式化,而手上技术能又不足以弥补一传,导致三大副攻杨珺菁、马蕴雯和徐云丽轮番登场,总共合计才仅拿到6个快攻得分,令以往引以为豪的快变战术完全是被架空,即使是后排起球到位也是由于慌忙出手,而调整传出各种倒三角或者直冲标志杆的球,来折磨主攻惠若琪和范琳琳而备受诟病。

  今天总决赛第三轮与泰国女排交锋,米杨再度跻身于首发阵容中担任二传要职,此番亮相则是首局将俞家军的灵活跑动战术全方位激活,特别是与两位高妹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的快攻配合较为流畅,前者在第一局分别在进攻和拉网进账6分和2分,约占中国女排首局胜利25分钟的三分之一。不过次局较量,米杨在副攻接连被泰国女排的针对性布防所抑制后,竟然自乱阵脚再度暴露出传球精准度差的老毛病,而后则是需要带伤出战的魏秋月前来救场。

  范琳琳大起大落令人心惊

  顶替重炮手王一梅伤停出战的范琳琳,则是在大奖赛期间陷入发挥差一场、好一场交替出现的魔咒中。漯河站与古巴女排交锋,范琳琳22扣11中5次失误,成功率稳定在50%;而随后收官战对弈巴西女排,范琳琳则是31扣7中4次失误,成功率下滑到只有22.58%;总决赛再战古巴女排,范琳琳再度是以15扣8中2次失误,将成功率也相应地提高到53.33%。

  不过次轮第二次面对巴西女排的拦防,范琳琳被打回原形拿到25.58%的得分效率,技术统计是43扣11中10次失误;今天第三轮打泰国女排,赢得首发机会的范琳琳居然11扣1中1次失误,成功率更是跌破到只有9%,倘若算上得分和失误相抵消,这位王一梅替补选手则是贡献出0效率来令人大跌眼镜,如此大起大落的表现确实暴露出年轻选手的心态不成熟。

  单丹娜难独撑后排保障线

  同样是由于主力自由人张娴意外伤停,单丹娜赢得了对阵泰国女排一役的首发机会,并且在第一局交出了比较靠谱的一传成绩单。但是随着泰国女排冲击性发球的连续施压,单丹娜的固有的接发球起伏问题被暴露出来,技术统计在总共42次分担一传机会中,13次高质量的到位,先后出现4次直接垫飞的情况,半到位和不到位高达25次,一传成功率只有21.43%,作为自由人竟然排名在接应张磊和主攻惠若琪之后。

  此外在防守环节的技术统计中,单丹娜虽然在42次后排起球机会中,高质量地垫起球15次,凭借每局平均起球到位3次领跑中泰女排诸位选手,不过也相继出现过15次排球粘手而飞的尴尬情况,倘若按照成功和失误想抵消进行累计,同样是单场贡献出0效率让人感到遗憾。

  由此不难看出,以米杨、范琳琳和单丹娜现阶段的个人能力,想要为中国女排独当一面有些勉为其难,在主教练俞觉敏此前错失邀请赛和大奖赛的诸多历练机会之后,我们只能祈祷以魏秋月、王一梅和张娴等搭档的主力阵容,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保持住竞技状态。(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