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胜富力获中超半程亚军 逆转取胜舜天等了105场

2012年07月02日10:43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舜天外援庆祝进球。记者 高爱平 摄
舜天外援庆祝进球。记者 高爱平 摄


  3:1,昨晚对阵广州富力的天王山战役,舜天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实现了在中超的首次逆转。这场逆转,让江苏球迷等了3年半,而舜天更是用了105场来完成这个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主场战胜富力之后,舜天坐稳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半程亚军的成绩,也是球队历年最佳。而赛后,俱乐部也给球队开出了200万的赢球奖。

  首次逆转,舜天考的还是拼

  自从德拉甘入主舜天之后,球队不断地打破一个个尴尬纪录,但是有一项纪录却让江苏球迷如鲠在喉——从未逆转!当昨天拉菲尔率先为富力进球之后,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在奥体上空,但最终,舜天凭借达纳拉赫的梅开二度和艾雷尔森的头球,3:1首次在中超实现逆转。现在,又一项纪录被德拉甘甩在了身后。

  上周中足协杯点球失利,让昨晚舜天与富力的比赛必须取胜。或许是这种压力,让舜天开场有些放不开,19分钟时,富力外援拉菲尔将队友罚出的角球顶进舜天大门,这个球犹如一记闷雷在奥体上空炸响,要知道舜天自从升入中超3年半的104场比赛,率先丢球后从未上演过逆转好戏。然而这个失球,却让球队彻底惊觉,28分钟时,达纳拉赫接到吉翔的传球,横向带球后在禁区前劲射破门,舜天首次有威胁的进攻就将比分扳平。此后的舜天士气如虹,耶夫蒂奇两次突破到禁区的传球,都差点让球队火线逆转。

  下半场比赛,富力依然继续强攻,但舜天的防守没有犯错,60分钟时,舜天终于迎来了第二个进球,艾雷尔森将陆博飞罚出的任意球狠狠地砸进了球迷,帮助球队反超比分。10分钟后,任航的头球攻门又击中了横梁。此时的舜天已经是火力全开,终场前,舜天连续赢得定位球机会,角球在经过两次摆渡后,富力防线完全被拉开,达纳拉赫禁区内倒钩打入他本赛季的第10个进球。补时阶段,达纳拉赫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舜天最终以3:1拿下这场关键战役。

  首次实现逆转,而且对手还是与自己竞争亚冠名额的富力,德拉甘赛后的兴奋溢于言表。“我们在0:1落后之后才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我们的下半场踢得非常棒,可以说是我来球队之后踢得最好的一个下半场。”德拉甘说,“球队体现出了自己的意志品质,到目前为止,我们赢得了这么多比赛,都是依靠整体,队员的拼劲让我非常满意!”

  半程亚军,老头渴望更精彩

  昨晚的比赛,是舜天上半赛季的收官战,赢下富力后,舜天拿到28分,在积分榜排名第二。半程亚军,也是舜天在中超最好的半程成绩。

  在上赛季拿到联赛第四名的历史最佳成绩之后,外界一度担心当对手开始重视舜天之后,球队会被打回原形。尤其是今年中超几乎所有俱乐部都在疯狂砸钱的大背景下,舜天在人员上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动。不过赛季8轮不败的开局,让人们真正意识到,舜天已经有了中超强队的影子,而客场胜国安,主场赢富力和辽宁,也意味着现在的舜天已经有了和任何一支球队叫板的底气。对于前半程球队的表现,总经理刘军也总结说:“应该说球队上半赛季的表现,要好过我们的预期,但是现在只是半程,下半赛季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比赛还是得一场场踢!”

  第一循环之后球队能够排在第二,最高兴的莫过于主帅德拉甘。去年联赛之后,他曾表示第二年自己会遇到更大的困难,的确,客场输贵州主场负亚泰,两连败一度让球队士气极为低落,而接连不断的伤病,也让德拉甘不得不连续用残阵出战。不过好在最关键的前四对决,舜天连克国安和富力,为上半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联赛打了一半,我们排在北京、山东、亚泰和富力之前,这已经证明球队取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赛后德拉甘高兴地说,“我们拿到了28分,更重要的是我们踢得非常漂亮,球迷也高兴,这证明我们的思路是正确的。下半赛季的比赛很困难,毕竟好外援更多了,我们希望球队能踢得更精彩,进更多的球,告诉大家我们配得上联赛第二的排名!”

  梅开二度,“达十”实在太威武

  主场与富力的关键战,舜天实现逆转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独中两元的达纳拉赫。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的他,已经为球队打进了10个进球,和穆里奇、拉菲尔一起并列射手榜第一。“达十”昨晚的两个进球,都算得上世界波。

  富力率先进球后,舜天并没有自乱阵脚,作为全队反击的第一攻击点,达纳拉赫也在努力地等待机会。28分钟时,舜天在左路连续传递,吉翔快速传给达纳拉赫,罗马尼亚人在禁区外横向带了两步,扯开空档劲射,皮球直蹿死角。这个进球极大地提升了全队士气,此后陆博飞中场抢断,耶夫蒂奇几乎形成单刀,随后耶夫蒂奇突破后传中,达纳拉赫再度劲射,皮球却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下半场,达纳拉赫依然是舜天最有威胁的球员,富力后防不断用小动作侵犯他,但这并没有阻挡他的进球,终场前,他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摆渡,毫不犹豫选择倒钩射门,将比分锁定在3:1。这个足以当选本轮最佳的进球,也完全体现了达纳拉赫的个人能力。而在补时阶段,达纳拉赫原本有机会上演本赛季的第二个帽子戏法,只可惜他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

  “其实达纳拉赫前几轮状态也不是太好,他已经有几场没进球了,但是今天他的确踢得很棒,而且两个进球都很漂亮!”几乎从不单独表扬队员的德拉甘,也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为达纳拉赫破了例,不过他很快又强调,队友也为他的进球付出了很多努力。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