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闯祸大王+拼命三郎 柏佳骏演绎卡纳瓦罗式成长

2012年07月05日08: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柏佳骏,闯祸大王,刚刚犯了事,徐指导要开除他呢!”2001年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去崇明基地采访球员,带队教练章冠兴介绍球员时,突然指着远端一个矮个子,只见一副溜溜的眼神闻声看来,几分精干,几分狡黠……11年后的今天,他刚刚作为U22国家队主力后卫打完亚锦赛归来,从特莱士队租借到上海申花队……

  闯祸、开除,这些字眼一直围绕着这位“崇明一期生”,首次见面的“祸”不过是爬了宿舍的阳台,体现的是根宝基地的严格管理,像张琳芃曾因为对文化课老师课后巡查问了句“你来干什么”也差点被开除……不过和少年老成的张琳芃相反,柏佳骏年纪的增长丝毫没有改变他“闯祸胚”的面目。

  2004年亚洲U14足球分区赛在根宝基地举行前夕,柏佳骏因为“表现不佳”被根宝亲自划出了比赛名单;2006年,入选郑雄国少队的柏佳骏再次在亚少赛决赛前夕被“调整”出队,还是因为淘气违纪;2008年的最后一天,在徐家汇某宾馆备战国家队时,柏佳骏又和另一位队员一起外出“跨新年”,被根宝抓个正着,这次动了真格,他还真被开除出队,直到几个月后联赛快开打了才召回队“戴罪立功”……

  “狡黠”是一方面,“精干”也是不容置疑的,身高不到170cm的柏佳骏在场上是百分之百的“拼命三郎”,作风硬朗、基本功扎实。曾经他的体能为很多人诟病,甚至还影响过他的自信,但是他一次次在场上拼到抽筋还站起来继续跑的精神让人折服,最终几次开除他的根宝也渐渐“转怒为喜”。

  2010年8月发生了一件对柏佳骏意义重大的事情——他的父亲去世,得知消息后柏佳骏几经犹豫还是在打完了客场比赛后匆匆回家奔丧。之前为治疗父亲的疾病,柏佳骏把自己的所有积蓄都花完了……这件事后,一直爱闯祸的柏佳骏开始成熟了,球场上的他更是敢于拼命,断抢、争顶、助攻……技术也越来越纯熟。

  早在随队打乙级联赛时,包括曾在国少队任教的翟飚等昔日徐门弟子就曾动过他的主意,更不用说柏佳骏后来在国青队、国奥队崭露头角,但他的身高让不熟悉他的人望而止步,包括多次带申花和东亚热身的老布带国奥队时最终也没有选择柏佳骏,而就在那一年联赛,徐根宝交给柏佳骏一个重任,“徐指导让我打替补,要同时准备中后场五个位置,而且收入参照首发主力。”而从去年年底开始,徐根宝几经“调试”,最终下狠心用柏佳骏担任首发中卫,搭档阿多。值得一提的是,柏佳骏首发的比赛,特莱士队没有输过一场,一共才4个失球……而本来作为“过招”对象被招到U22的柏佳骏,也在训练中用实力征服了主教练傅博,最终在正式比赛中效仿根宝,大胆起用“东亚版卡纳瓦罗”做首发中卫。

  1991年根宝带着国奥队战胜当时亚运会亚军朝鲜队小组出线,挺进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决赛,但后来“黑色9分钟”兵败吉隆坡。正所谓有失必有得,就在1991年,苍天也悄然为他造就了一批“复仇者”,比如武磊、柏佳骏、颜骏凌、孙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