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宁公司换帅高层调整 张志勇卸任李宁重掌大权

2012年07月06日09:37
来源:新华网

  张志勇+李宁这是中国企业界难得一见的20年恒久组合。然而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昨天,李宁公司宣布行政总裁张志勇卸任,公司将由创始人及执行主席李宁及执行副主席金珍君带领。消息一出,股价持续下滑的李宁公司股票当天大涨7.25%。

  高层调整

  李宁重新挑大梁

  根据李宁公司的公告,张志勇已于7月4日起卸任公司行政总裁,同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但仍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并出任执行委员会首席顾问,以确保在新的行政总裁到任前公司管理层平稳过渡。

  李宁公司称,在聘用新任行政总裁之前,公司将由创始人及执行主席李宁及执行副主席金珍君带领。金珍君是李宁公司新引入的高管,曾在韩国戴尔、广汇汽车及达芙妮等公司担任高管。据了解,李宁本人将主要专注于对外事务,金珍君则主要负责内部事务与运营,并在过渡期间推动集团的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李宁公司还宣布委任苏敬轼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苏敬轼是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宁公司方面称:“苏敬轼拥有超过20年管理中国领先消费及零售连锁企业的经验,相信能提升公司董事会在中国消费及零售市场的经验。”

  昨天,在港上市的李宁公司股票开盘后小幅上涨,午后升幅不断扩大,全天收报5.03港元,涨幅7.25%。

  战略调整

  公布三阶段规划

  两年前,在张志勇的主导下,李宁公司曾高调宣布品牌重塑战略,定下的发展目标包括:2009年-2013年为国际化准备阶段;2014年-2018年为全面国际化阶段。当时,李宁公司更换了品牌标志,宣传口号也从“一切皆有可能”改为“MakeTheChange(让改变发生)”。

  两年后,上述规划似乎将被推倒重来。李宁公司昨天宣布,管理层计划制订三个阶段性规划,并已开始实行第一阶段规划改善渠道存货、构建理想的成本结构、加强组织和执行能力、提升渠道盈利能力、聚焦国内市场及核心产品、加强品牌投入和改善营销效率。在第二阶段,公司会专注于改善集团的供应链、营销和产品规划模式,包括产品开发及消费者体验。在第三阶段,将确保集团拥有合适的业务模式,以达到改善利润结构和渠道、零售效率、现金及投资回报率等目标。

  专家说法

  内外夹击被迫换帅

  “作为中国最主要的体育品牌,李宁公司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夕突然换帅,这是非常大的举动。”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资深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只能说明一点,由于业绩不佳,李宁公司董事会已经等不及了。”

  该人士表示,李宁公司近年来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外部大环境竞争激烈,在一线城市巩固地位的耐克、阿迪等不断提供专供二三线城市的产品,与此同时,包括安踏、匹克等在内的福建晋江体育品牌本来在二三线城市发展得就比李宁好,在国内外品牌夹击下,李宁公司的生存压力加剧。

  “更为主要的是,李宁公司前几年的业绩增长其实靠的不是企业内功。”该人士指出,这些年来,由于企业自身可持续能力建设没跟上,一旦竞争加剧,李宁公司就立即被残酷的市场“打蒙了”。

  的确,2010年李宁公司宣布品牌重塑时,张志勇曾放出豪言:李宁要成为中国世界级品牌的“NO.1”,然而事实恰恰相反,李宁公司当年的业绩增长就开始放缓(详见附表)。今年6月11日,李宁公司再次发布业绩预警公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公司2012年第四季度鞋产品订单金额同比将有两位数的降幅,服装产品订单金额也将有超过20%的降幅。

  在这最艰难的日子里,曾作为李宁品牌重塑重要执行者的原首席品牌官方世伟、首席运营官郭建新、Lotto(乐途)事业部总经理伍贤勇等公司核心高管从去年上半年开始陆续离职;去年11月,李宁品牌首席产品官徐懋淳和政府及对外公共事务部总监张小岩也先后离职。

  “李宁现在最该做的就是树立投资者信心。”上述人士表示,从此次换帅的举动中可以看出李宁的决心。

  本报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赵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