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2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四盘苦战赛季首胜小德 八进决赛冲第七冠

2012年07月06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视频集锦-费德勒3-1力压小德 八进决赛冲第七冠

  北京时间7月6日,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十日较量。男单半决赛,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以6-3/3-6/6-4/6-3力挫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继2009年之后第八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这也是费德勒本赛季首次击败小德。后天,费德勒将与穆雷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单冠军。>>>技术统计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瑞士球王费德勒。两人的晋级之路虽然稍遇挑战,但还是凭借各自实力坚持到了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十分稳定,费德勒手感无话可说。此前,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共有过26次交锋,费德勒以14胜12负略占上风,但是这两位选手却从未在草地赛场相遇。自去年美网以来,塞尔维亚人已经取得了对阵瑞士天王的三连胜,其中两次是发生在大满贯的半决赛赛场。本场比赛,小德在赔率上被看高一线。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前三局,两人的战术非常简单,就是通过发球打开局面,双方都没有觅到破发点。随后两局,双方开始尝试上网,两人加起来5次上网都没有成功,不过自己的发球局也没有遇到任何危机,费德勒凭借先发的优势以3-2领先。第六局30平后费德勒反拍斜线角度很开,德约科维奇截击下网,瑞士人拿到了整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随后小德的信心受到影响,反拍回球挂网,这样费德勒率先破发以4-2领跑。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费德勒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先声夺人。这一盘,双方只用了24分钟。

  第二盘比赛,小德逐渐找到手感,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开始给费德勒制造麻烦,第二局头号种子快速的击球逼迫费德勒连续失误,很快小德以40-0手握3个破发点,在3号种子正手变直线下网后,小德完成破发,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费德勒在拿到2个局点的情况下先是对角线出底,紧接着底线中路单反切削出底,双方来到平分,之后费德勒利用外角ACE和内角发球直接得分,艰难保发,局分以1-3落后。接下来的四局,两位选手都没有拿到破发机会,比赛进行得较为沉闷,这样凭借开局阶段的破发优势,小德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在第二局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随后正手直线打回头球出界,平分后小德尽管浪费了一个局点,但还是保发成功,两人开局战成1-1平。之后三局双方均顺利保发,费德勒以3-2领先进入局休。第六局,30平后小德出现致命的双误送出破发点,危机之下世界第一打得非常顽强,双方经历了4次平分,最终小德还是艰难保发。第九局,费德勒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十局是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开局以40-15逼出两个盘点,被动之下,小德利用正手变直线穿越得手化解一个,之后费德勒底线压制深区,紧接着来到网前高压扣杀得手,这样瑞士人破发成功,以6-4拿下这一盘。

  第四盘比赛,费德勒的开局状态不俗,在轻松保发后,第二局利用小德的连续失误觅到了3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关键时刻小德正手直线穿越出了边线,3号种子破发成功,开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费德勒尽管化解了对手的一个局点,但遗憾还是没能破发,前四局过后瑞士天王以3-1领先。第六局,小德挽救了3个破发点,虽然也浪费了两个局点,但还是保发,将局分追至2-4。之后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顶住冲击,成功保发以6-3胜出,从而以6-3/3-6/6-4/6-3赛季首胜小德,第八次闯进温网男单决赛。

  (搜狐体育 万筠)

1.您认为费德勒赢在哪?





2.您认为费德勒最终能夺冠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费德勒四盘苦战赛季首胜小德 八进决赛冲第七冠
·现场:男球迷向费德勒示爱 小德则获女球迷表白
·两环节助费德勒力挫强敌 全力冲刺温网夺冠纪录
·费德勒称赢小德奠定夺冠信心 自解决赛取胜关键
·费德勒:打出伟大比赛欣喜若狂 谢众多球迷相伴
·小德:不强迫自己重复去年经历 享受10天的假期
·许乃仁:费德勒迎来创纪录良机 小德输在太保守
·6日综述:费德勒穆雷会师决赛 小威赢双冠机会
·6日十佳图:特松加打“醉拳” 穆雷演精彩鱼跃
·7日看点:小威决战A-拉德 携大威冲击女双桂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