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艾伦1挑5名嘴惊呼科比 街球过人这种自信难得

2012年07月06日2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伯

  北京时间7月6日,刚结束完两站中欧挑战赛的男篮,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州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今天,面对小组赛的首个对手非洲冠军突尼斯队,男篮打得轻松写意,85比54,几乎不费吹灰之力。而这样的比赛,本场郭艾伦替补出场,全场9分3助攻2抢断,虽然数据平平,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却颇为抢眼。

  在河南的热身,郭艾伦跟邓华德的一次小冲突,让其一下子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原本就已经渐渐失去机会的他,看起来要跟伦敦说再见了。不过,事后,邓华德冰释前嫌,师徒俩在训练和比赛中依然有说有笑,这也打破了舆论之前的猜忌。其实,根本没有什么个人感情因素作祟,要进奥运就必须拿出表现出来,用实力说话,对郭艾伦也是如此。

  然而,虽说跟美国明星联队的两场比赛,郭艾伦的进攻大放光彩,但那并不值得摆上桌面,毕竟对手根本不设防。而之后的热身中,特别是在澳洲拉练时,郭艾伦更喜欢个人进攻的球风,让其一直难以满足邓华德的要求。关键是,似乎一碰到那些身体对抗激烈的对手,郭艾伦的进攻也发挥不出来了。

  另外,更为重要的是,郭艾伦似乎常常游离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外,在场上让人往往感觉其难以融入球队之中,在河南的那次冲突,导火索就在于此。

  于是,这次斯杯也就成了郭艾伦的最后一次机会,特别是在陈江华因伤不打的情况下,他更要抓住机会证明自己,而且根据邓华德的时间表,此次斯杯之后,国家队将进行第三次裁员,一旦郭艾伦在斯杯上仍表现不佳,即使能逃过这次,也很难挤进最后的12人大名单。

  今天,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郭艾伦一上来就有积极的表现,先是抢断一条龙上篮成功,没多久,又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反击上篮得手。然而如果只有这些表现,他还是很难竞争得过陈江华,毕竟他擅长的,陈江华也很拿手,甚至有时效果更好。

  第三节,郭艾伦继续迎来出场机会,然而唯一的亮点就是本节行将结束前的一次快攻反击,此时抓到对手投篮不中的篮板之后,郭艾伦持球以1打5,此时郭艾伦就想过木桩一样,撕开对手的防守,虽然上篮不中,但这也让央视的解说惊呼:科比!

  在邓华德对球队控卫的定位中,传球盘活全队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他非常强调球的转移,而这也是其倡导多点进攻所必须要求做到的。因而,他跟陈江华竞争,其实更多的时候是比谁更会传球,更合理地掌控和融入球队的进攻节奏。令人欣喜的是,第四节的一次进攻,郭艾伦让人见识了他的改变。在对手投篮不中之后,这次持球推进的郭艾伦并没有选择自己强攻,而是直杀到三秒区附近,在吸引了足够多的防守注意力之后,一个分边,把球递给了另一次的周鹏,周鹏接球之后,趁对手回防不及,果断打板命中。当然这次进攻,大半的功劳是要归郭艾伦,而这也是邓华德更想看到的。

  除了传球之外,郭艾伦今天的运球破紧逼能力也是有所进步,几次遭遇对手包夹,他都能从容如蝴蝶穿花一般轻松化解,尤其是一次在中线附近遭遇三人围堵,他一个街球式的超低空运球更是让央视的解说员惊叹不已。

  后卫向来是中国男篮的软肋,而如今在陈江华之外,中国男篮又多了一位敢打的后卫,敢于在赛场上展示自己,同时运球能力超强,持球时有自信,虽然目前郭艾伦稳定性还有待进步,但这样的好苗子,在中国篮球界,真的不多了。(搜狐体育 艾斯鲍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